ETtoday寵物雲

背後有人盯著看?2公尺地毯蟒蛇闖車庫QK 他轉頭嚇傻

▲房子主人正要上班時,在車庫的上方發現有巨大的蟒蛇在家中。(圖/翻攝至Facebook/Brisbane Snake Catchers)

▲房子主人正要上班時,在車庫上方發現巨大蟒蛇在家中。(圖/翻攝至Facebook/Brisbane Snake Catchers)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是「蛇」最佳繁衍氣候,在國外也常傳出家中遭蛇闖入類似事件,上個月澳洲就發生了一起家中出現巨大蟒蛇的案例,一名當地居民正到車庫開車上班時,總覺得背後有人盯著他看,轉頭發現車庫上方,竟出現一隻長達2公尺的巨大地毯蟒蛇攀延在柱子上舒服休息著。(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吧:https://goo.gl/MyKwZB

▲地毯蟒蛇最長可以到400公分。(圖/翻攝至Facebook/Brisbane Snake Catchers)

▲地毯蟒蛇最長可以達到400公分。(圖/翻攝至Facebook/Brisbane Snake Catchers

男子立刻打電話向提供補蛇服務的(Brisbane Snake Catchers) Stewy Lalor求救,當Stewy Lalor到達後,他告訴男子,「雖然這類蟒蛇看起來可怕,但只要人們不傷害牠,牠本身也不具攻擊性。」後來捕蛇達人幫助蟒蛇離開這裡,男子也順利去上班。事後捕蛇手Stewy Lalor也表示,「我們不應該將蛇趕出,因為牠們並沒有做出任何會傷害人的事,而我們也應該做好充份的基礎教育,讓大家知道他們並不具有威脅性,如此一來我們就能減少害怕。」

地毯蟒蛇的紋路因形似地毯而命名,長度從120至250公分不等,最長甚至到400公分,分布區域多在澳洲及印尼,在台灣最長出沒的蛇類有眼鏡蛇、臭青公、錦蛇、雨傘節,雖然其中有不少毒蛇,但只要不攻擊通常我們也能夠平安無事。野生動物追思會也表示,若是遇到蛇跑來家中可以用長棍、紙箱板小心將蛇趕出,或連絡各地野生動物救護單位請求幫助。

▼更多精彩影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地毯蟒蛇蟒蛇家裡澳洲蟒蛇捕蛇闖入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