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頭》顏正國12歲爆紅28歲入獄 「戴手銬腳鐐奔喪」終於清醒

▲▼專訪:《角頭2》導演顏正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顏正國浪子回頭,回歸演藝圈當起導演有模有樣。(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顏正國曾是不少台灣6、7年級生熟悉的童星,12歲拍《好小子》爆紅,卻因為年少輕狂犯刑成了階下囚,直到父親過世時,他只能戴著手銬腳鐐奔喪,那一刻才清醒覺悟怎麼做才是真正為了家庭,先前他以演員身分回歸電影圈,希望能藉由自己「浪子回頭」的親身故事,讓走上歧路的年輕人也有重新來過的勇氣。

據《周刊王》報導,顏正國從小就抱著幫家裡賺大錢的想法,年輕時奉行「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作所為多以個人利益為考量,結果卻走上歧途,犯下擄人勒贖罪入監服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在服刑期間父親過世,家人怕顏正國在獄中受影響,2天後才告訴他,回家奔喪時他戴著手鐐腳銬,這輩子那一刻才真正認清從小到大的邏輯與信奉的規則是錯的,他說:「這輩子從沒想過父親過世時,我竟然會在監獄裡。」只是父親已經離開人世,再多的覺悟都來不及。

經歷了父逝,顏正國潛心學習書法,在老師周良敦的教導下,明白了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尊重,也理解過去總想著為家裡賺大錢,但自己的方法根本是錯誤的。出獄後他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機會,把母親接來同住,即便在同一個空間裡不說話,但陪伴的氛圍是自然而然能夠感受到的。

▲《角頭2》讓顏正國成為破億票房導演,但未來他更想把「孝道」帶進作品裡。 (圖/資料照/季相儒攝)

顏正國說,剛出獄後8個月只靠寫書法維生並嘗試與社會接軌,幸運的是經過了磨練他少了戾氣,學著接受旁人的眼光,也學著放低身段,他以電影《角頭》回歸電影圈,更在《角頭2》升格為導演,現在的他除了盡力陪伴家人之外,也希望透過更多的作品把「孝道」傳遞給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