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今年將首次參與東京電玩展 不過與玩家距離仍相當遠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東京電玩展即將於今年9月開展,主辦單位CESA(電腦娛樂供應商協會)於近日公開了商務區的參展名單,而在名單中赫見從來不參加的任天堂居然出現了,這也引發不少業界人士與玩家議論紛紛。

任天堂過去按照慣例向來不參加東京電玩展,最主要的原因要回到十多年前,任天堂有自己舉辦展覽的習慣,當時Sony的PS初出茅廬,於是便聯合了日本許多遊戲廠商組成CSG(CESA的前身)來和任天堂較勁,並於1996年舉行首次的東京電玩展。如今CESA已經可說是日本遊戲廠商的大聯合協會,除了任天堂幾乎念得出名字的遊戲廠商都加入了CESA(任天堂僅列贊助會員),東京電玩展也成為和美國E3、歐洲Gamescom並列的世界三大電玩展。但另一方面,日本遊戲在全球的影響力相較90年代的全盛時期也沒落不少,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年的壁壘分明如今也許也開始發生了變化。

雖然這次是任天堂的首度參展,不過這次僅參加商務區展覽,主要只面對有預約的開發者和商務洽談者,日本媒體認為對玩家的距離依然有點遠。日本媒體推測任天堂會參展的理由有兩個,第一是為了增加Nintendo Switch的第三方廠商遊戲陣容,因此在所有廠商聚集的東京電玩展是個最好的機會。第二則是任天堂今年四月在美國和舊金山的風險投資公司合作了一個「Nintendo Switch + Tech」的計畫,主要是用來合作招收Switch開發上的新技術,因此可以對來參展的獨立遊戲來展示這些技術進而拉攏他們成為這個可移動平台的新伙伴。

關鍵字:東京電玩展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