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貨車撞上濺火!夫出逃轉身「救不出妻」 插管筆談一度淚崩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段3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吳姓男子(28歲)酒後開著滿載蚵仔的貨車猛力追撞前方轎車,導致小客車當場起火燃燒,車內一家3口僅逃出2人;傷者劉男(55歲)含淚以紙、筆向警方表示,當時自己僅拉出坐在副駕的女兒,但卻來不及救後座的妻子(52歲),過程中一度痛哭流淚,令現場警方看了也相當心酸。

這起車禍就發生在3日上午10時47分,肇事的吳男向警方供稱,當時他開著貨車準備將蚵仔運往北部,期間因接近中午時分,氣候炎熱異常,便喝了一瓶鋁罐裝啤酒解渴消暑,因此帶了幾分醉意,加上當下又並未保持安全距離,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前方由劉男駕駛的自小客車。

警方表示,車禍發生後當場併出火花,貨車、小客車燒成一團,駕駛劉男雖然躲過死劫,但臉部、胸口及左手有約20%的二至三度灼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插管,無法言語;而劉男女兒(20歲)在千鈞一髮之際被父親救出,側臉、胸部、背部及四肢也有約50%二至三度灼傷,所幸2人皆無生命危險。

由於劉男無法開口說話,因此警方到場詢問當時情況時,僅能以紙、筆對談。劉男表示,3日一早就開著轎車,載著妻子、女兒,一家3口從高雄出發準備前往雲林出遊,怎料途中竟會遭到貨車追撞,當下第一時間他已受傷,但四肢還能動彈,強忍疼痛將坐在副駕的女兒拉出車外,隨後又再轉身想救出坐在後座的妻子,無奈車體嚴重變形,根本來不及將妻子拉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活活被無情的大火吞噬。在與警方筆談的過程中,劉男還數度痛哭落淚,對於救不出妻子一事相當自責。

警方指出,事後經酒測檢驗,發現肇事的吳男酒測值高達0.3,雖然吳男對於因因一時貪杯而害得一家3口家庭破碎感到懊悔萬分,但訊後全案仍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罪嫌法辦。

▼載蚵貨車追撞前方自小客車,釀成火燒車,1女逃生不及遭火噬身亡。(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嘉義東石鄉台61線快速道路北上263K處(靠近東石交流道閘道口)發生載蚵貨車與自小客車車禍事故,並造成車輛起火燃燒,自小客車車上3名民眾,其中2名自行脫困後手臂有灼傷情形,另1名已成焦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