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打雷好可怕!阿金躲縫縫面壁「發抖」 連飯飯都在廁所才敢吃 

▲阿金怕打雷,整天躲在廁所不願出來。(圖/粉絲專頁小眼妮妮與破壞王米果提供)

▲阿金妮妮怕打雷,整天躲在廁所不願出來。(圖/粉絲專頁小眼妮妮與破壞王米果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佩倫/採訪報導

大雨襲擊南台灣,伴隨著巨大的打雷聲響,讓不少毛孩害怕地直發抖,高雄一隻黃金獵犬「妮妮」的媽媽Moto Kuo,日前在「有點毛毛的」社團當中,放上一張妮妮將自己塞到牆壁與馬桶之間的照片,還說牠連吃飯時也要待在廁所裡面,不肯從這個避風港出來,害怕的背影令人心疼。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表示,10歲的妮妮平常十分乖巧,東西都會讓給弟弟玩,但是只要一有打雷聲、鞭炮聲,妮妮就會變得很焦慮,想盡辦法將自己藏起來,就連椅子比自己身體還小也不在乎,應是要躲在下面,增加安全感。媽媽說,之前有試過在打雷時,用房間內的環繞音響放快歌,這才讓妮妮冷靜下來。

▲阿金怕打雷,整天躲在廁所不願出來。(圖/粉絲專頁小眼妮妮與破壞王米果提供)

▲妮妮在打雷時會找地方躲起來,比她小的椅子也想塞進去。

然而相較於妮妮害怕的身影,8歲的弟弟米果,面對大雷雨來襲卻依然自在地睡覺,媽媽表示,米果天不怕地不怕,兩隻阿金成了最大反差。而妮妮最喜歡的就是爸爸,粉絲專頁曾PO出爸爸和牠一同睡在床上的照片,媽媽笑說妮小三是她最大的敵人。

▲阿金怕打雷,整天躲在廁所不願出來。(圖/粉絲專頁小眼妮妮與破壞王米果提供)

▲弟弟米果打雷時依舊安穩地睡覺,跟妮妮形成對比。

照片上傳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表示,「我家的毛孩也怕打雷」、「我家的都躲在桌底下」、「令人心疼但是又好萌」、「來我家住,我家沒有打雷」、「快點抱緊處理!」。也有網友熱心提供讓毛小孩安心的辦法,包括狗狗安心帶綁法、轉移注意力法等,減少毛孩的緊張。

▼更多影音:

關鍵字: 打雷黃金獵犬妮妮米果廁所阿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