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對美國祭報復性關稅 7月起實施

▲加國總理對美國實施鋼鋁稅表達強烈不滿,並於7/1日起對美施行報復性關稅政策。(圖/路透社)

▲加國總理對美國實施鋼鋁稅表達強烈不滿,並於7/1日起對美施行報復性關稅政策。(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揭開了自美國川普總統搭起關稅壁壘以來,美加貿易戰的序幕。針對美國實施的鋼鋁進口限制,加拿大政府從7月1日起,對美國的進口商品實施166億加幣(約126億美元)的報復性進口關稅,

超過40樣的美國鋼和鋁商品,被加拿大加徵25%關稅,此外包含柳橙汁、巧克力、楓糖漿、番茄醬、披薩、衛生紙、威士忌等70餘項商品也都將加徵10%關稅。

▲除鋼鋁商品外,超過166億加幣的美國進口貨品被加徵關稅。(圖/記者李孟儒攝)

▲除鋼鋁商品外,超過166億加幣的美國進口貨品被加徵關稅。(圖/路透社)

「川普此舉(鋼鋁稅)無異於向加拿大宣戰,而我們除了堅決反抗以外別無選擇」,對於實施報復性關稅的決定,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如此說明。他也提到許多加拿大的企業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因為他們相信就連「川普也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或者將要做甚麼」;杜魯道也感激加拿大的人民與他站在同一陣線,團結反對美國不合理的關稅制度。

加國的報復性關稅政策也明顯看出,今年美國11月舉行的國會中期選舉,共和黨選情搖擺的關鍵數州造成的影響,目的是針對川普政府的主要票源進行致命打擊,包含了賓州、俄亥俄州、肯達基州與佛羅里達州。如加國每年進口的優格大多來自於威斯康辛州,正是眾議院院長的家鄉。同時,清單裡的柳橙汁、廁紙與小黃瓜等,生產過程也都需要大量人力,因此受害的勞工將不計其數。

加國也宣布將撥款20億加幣協助遭這一系列美國關稅政策受害的鋼鋁產業與3萬3500名的勞工,具體措施包含促進與保障工人就業,穩固鋼鋁供應與企業進出口管道多元化。

除加拿大之外,美國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已對中國、墨西哥、土耳其、印度及歐盟加徵鋼、鋁關稅,引起受害的美國盟邦強烈不滿。而加拿大與墨西哥正與美國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若關稅政策的餘波持續,恐使談判進退維艱,也將使在這三國生產汽車的日本企業深受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