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脂沙拉醬對身體好?錯!9成人都誤會的「6種自以為健康習慣」

▲健康,飲食,蔬菜,沙拉,習慣。(圖/pixabay)

▲讓身體擁有健康,才是真正常保年輕的關鍵。(圖/pixabay)

編輯/借借

面對眾多加工與精緻食物的選擇,現代人漸漸看重健康與自然的食材,然而有些飲食與健康習慣並非我們所想的這樣單純,喜歡吃低脂沙拉醬,或是謝絕所有碳水化合物,並不代表對健康有好處,專家表示有幾點習慣看似健康,其實對身體不一定好。

購買「純天然」食品

許多人都認為,標榜純天然食品對健康最好,但《華爾街日報》則指出,市面上標榜百分百純天然的產品,其實都經過高度處理,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基改植物、苯甲酸鈉等成份。

▲健康,飲食,蔬菜,沙拉,習慣。(圖/pixabay)

▲只使用零脂或低脂沙拉醬,反倒無法充足攝取蔬菜中的營養。(圖/pixabay)

只吃低脂或零脂沙拉醬

有些維生素是脂溶性,選擇低脂與零脂的沙拉醬,雖然單看醬料確實卡路里較低,但也讓你賠上蔬菜提供的營養成分,如類胡蘿蔔素搭配油脂性的沙拉醬,更容易吸收,幫助身體對抗癌症、心臟病或是視覺疾病,可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的沙拉醬,包括酪梨、橄欖油、芥菜籽油等,最能幫助吸收營養。

感冒時狂補維他命C

很多人在感冒時狂喝柳丁汁為補維他命C,但也有證據顯示只針對定期攝取的人才有用,若只想在感冒時「進補」,想喝到見效之前,胃部可能先感到噁心或拉肚子。

▲健康,飲食,蔬菜,沙拉,習慣。(圖/pixabay)

▲感冒時才狂補維他命C,研究證實效果有限。(圖/pixabay)

把零卡甜味劑取代糖
有些零卡飲料仍有甜味,是因為添加甜味劑的關係,一份回顧37項研究的分析,攝取零卡甜味劑跟增加體重更有關聯,雖然攝取甜味劑時吃進「零卡路里」,但事實上它會讓你在之後吃得更多,嘴好的選擇就是避開所有甜味劑,以及真正的糖。

不吃碳水化合物
或許碳水化合物在你眼中是個除之而後快的東西,但其實它們有是有分別的,「精緻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低,而選擇全穀和含澱粉蔬菜的碳水化合物,其實包含纖維及營養,讓心臟和體重保持健康,且能促進新陳代謝。

▲健康,飲食,蔬菜,沙拉,習慣。(圖/pixabay)

▲拒絕精緻化的碳水化合物。(圖/pixabay)

去除耳屎
或許掏耳朵能提供許多人療癒感,但其實耳屎是保護耳朵的重要工具,不但能抑制細菌滋生的功能外,還能阻止灰塵跑進跑出,而耳屎其實會自動清潔掉落,很多歐美人都沒有挖耳屎的習慣。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