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農孩子王夏令營 田徑好手當服務志工

花蓮高農在暑假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暑期孩子王農的傳人夏令營」讓孩子們可以開心參與休閒農業的暑假生活,學校田徑隊生力軍也會擔任運動志工。(圖/花蓮高農提供)

花蓮高農在暑假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暑期孩子王農的傳人夏令營」讓孩子們可以開心參與休閒農業的暑假生活,學校田徑隊生力軍也會擔任運動志工。(圖/花蓮高農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高農在暑假一開始,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暑期孩子王農的傳人夏令營」讓花蓮區孩子們可以開心參與休閒農業的暑假生活,提供一連串豐富精采的體驗活動且具研究、知性及體驗的暑期活動。

另外在校長梁宇承與學務主任江金安的全力支持之下,由體育組邱次郎規劃成立了田徑代表隊。花農田徑隊早年曾培育不少優秀人才,包含當年亞青國手金良遠(花蓮高工學務主任)、前一百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鄭新福(基隆高中教師)及全國中長跑百傑邱次郎(本校體育組長),可說是花蓮縣內田徑好手的搖籃,花蓮高農再度成立田徑代表隊,朝奪標前進跑向人生高峰。

目前本校體育代理教師曹建國之專長是短跑與跨欄,延續對田徑的熱愛,在體育組長邱次郎的鼓勵下,借助個人長期在花蓮縣內基層田徑訓練站的耕耘,並獲得國小、中端各校教練的認同,因此今年網羅不少優秀人才,包含了:畢業於化仁國中的張博雅,她榮獲106年度全國運動會200公尺第二名、400公尺接力第一名。

畢業於玉東國中的鍾筱怡,榮獲107年度全中運100公尺跨欄第一名;畢業於宜昌國中的曾勇,榮獲107年度全中運110公尺跨欄第二名;畢業於化仁國中的林浩宇,榮獲106年度花蓮縣縣長盃跳遠第一名;畢業於鳳林國中的陳文凱,榮獲花蓮縣106學年度縣長盃100、200公尺第一名,尤其張博雅和鍾筱怡兩位是目前國內寄予厚望的短跑好手,也將是本校未來的亮點選手。

花蓮高農在暑假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暑期孩子王農的傳人夏令營」讓孩子們可以開心參與休閒農業的暑假生活,學校田徑隊生力軍也會擔任運動志工。(圖/花蓮高農提供)

校長梁宇承指出,為了表達本校積極發展田徑運動的決心,選手於暑假期間即開始由擁有田徑專長邱次郎組長、曹建國老師共同攜手合作、加強培訓,體育代課教師粘靖旋負責管理統籌相關事務、運動防護員徐佳伶提供選手訓練前、後的專業協助,並已積極和東華大學楊昌斌教授合作,未來將結合運動科學專業,提供更安全有效的訓練方法,盼選手在完善資源的環境下,能為花農田徑再創高峰。

校長梁宇承特別感謝花蓮縣第一獅子會由鄭吉良會長贊助二萬元活動教材費,協助學校辦理為期24天的『花蓮孩子王-農的傳人』暑期系列活動,本次營隊今年由花蓮高農、文蘭國小、東竹國小、花蓮縣運動健康觀觀文教協會、花蓮縣第一獅子會等共同合作辦理,時間從七月二日至七月二十七日止,鼓勵青少年可以來花農參加營隊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培養不同的興趣,在暑期可以從事正當的休閒娛樂,課程包含植物工廠、原野生活體驗、烘焙與點心製作、烙畫藝術、科學實驗、防身術及各種球類運動等。

花蓮高農在暑假與東華大學合作辦理「暑期孩子王農的傳人夏令營」讓孩子們可以開心參與休閒農業的暑假生活,學校田徑隊生力軍也會擔任運動志工。(圖/花蓮高農提供)

這是花蓮高農連續四年結合校內外資源所舉辦之暑期夏令營活動,以東華大學體育系學生為主要隊輔老師,並聘請花蓮在地專業名師授課指導,農業科技方面全由花農校內師生共同教授,運動方面除聘請在地知名運動教練外,花農田徑隊生力軍也會在訓練之餘擔任運動志工服務,讓學員可以在堅強的師資團隊下,學到更充實精緻的內容,豐富暑假生活,所有參賽的小朋友們吃得開心也玩得盡興。希望陪青少年度過精采的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