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瑞士這腳真要命!瑞典1比0晉級 睽違24年返8強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瑞典VS瑞士。(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16強,「十字軍團」瑞士於3日晚間10點出戰「北歐海盜」瑞典,上半場雙方門前頻「放槍」,半場都未進球。下半場第66分鐘,瑞典佛斯伯格射門,打在瑞士防守球員腳上折射入網,為隊先馳得點,終場瑞典就靠著這顆進球以1比0淘汰瑞士,睽違24年再次挺進8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賽瑞典傳球就發生失誤,夏奇提外圍得球直接起腳遠射偏掉。第7分鐘,瑞士卓米奇左路切側後,嘗試射門被門將沒收,隨後瑞典前場2打1機會,柏格插入禁區爆射踢飛,接著瑞士出現失誤,瑞典克雷森射門還是沒能把握。

第24分鐘,瑞士攻勢再次由夏奇提發動,右路傳中到禁區前點祖柏頭球頂高了。第28分鐘,奧古斯丁森左側傳中球,托伊沃寧胸部停球做給身旁柏格抽射,被森姆爾飛撲擋下。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第32分鐘瑞士左側前場自由球,羅德里奎茲操刀直接踢到門將面前。第34分鐘,瑞士中路札卡推進2步起腳遠射踢高了。第38分鐘,瑞士漂亮小組配合,45度角斜傳澤馬伊俐起腳爆射踢高了。

第40分鐘,瑞典絕佳前場自由球機會,佛斯伯格操刀踢到人牆彈出底線。第41分鐘,瑞典盧斯蒂格右路傳中,埃克達爾凌空抽射踢了一個沖天炮。半場傷停補時1分鐘,兩隊仍維持0比0局面。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48分鐘,瑞典左路傳中,頭頂做給柏格起腳抽射踢飛,隨後瑞士門前的機會,再次被瑞典後衛一腳解圍。第53分鐘,瑞士右路角球,夏奇提給到門前被門將雙拳擊出。

第63分鐘,瑞典佛斯伯格左路帶球至禁區邊線被犯規,獲得自由球機會,佛斯伯格選擇直接射門踢到了人牆上。第66分鐘,瑞典佛斯伯格拉開空間,在弧頂前無人看守,直接一腳射門踢到防守者小腿折射進球,瑞典取得1比0領先。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第71分鐘,瑞士夏奇提在禁區右側勁射,被門將擋出底線。第79分鐘,瑞士右側角球開出,後點恩伯洛頭球攻門,佛斯伯格門線前擋出,隨後格蘭奎斯一腳解圍。比賽最後尾聲,瑞典禁區重兵看守全力死守球門,瑞士幾波進攻還是沒辦法扳平比數,最終瑞典以1分之差奪勝晉級8強。

過去雙方有多次交手紀錄,28場對戰中瑞士取得13勝7和8敗優勢,但瑞典下半場靠著佛斯伯格關鍵「一顆星」進球奪勝,自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再次踢進8強賽,下一戰將面對英格蘭與哥倫比亞之間的勝隊。瑞士則是連續2屆止步16強。

▲瑞典VS瑞士。(圖/路透)

瑞士先發名單:索姆爾(Yann Sommer)、阿卡吉(Manuel Akanji)、朗恩(Michael Lang)、羅德里奎茲(Ricardo Rodriguez)、朱魯(Johan Djourou)、札卡(Granit Xhaka)、貝赫拉米(Valon Behrami)、祖柏(Steven Zuber)、澤馬伊俐(Blerim Dzemaili)、夏奇提(Xherdan Shaqiri)、卓米奇(Josip Drmic)

瑞典先發名單:奧爾森(Robin Olsen)、盧斯蒂格(Mikael Lustig)、林德洛夫(Victor Lindelöf)、格蘭奎斯(Andreas Granqvist)、奧古斯丁森(Ludwig Augustinsson)、埃克達爾(Albin Ekdal)、佛斯伯格(Emil Forsberg)、史雲遜(Gustav Svensson)、克雷森(Viktor Claesson)、柏格(Marcus Berg)、托伊沃寧(Ola Toivonen)。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