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晶還有第二波!被害超過80人 檢怒:不利自己就打迷糊

2018年07月3日 18:03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惡房東張淑晶被控詐欺租房違約金,受害人數高達78人,新北地方法院宣判,依誣告、詐欺、強制等罪,判刑8年2個月。不過這還沒完。還有超過80人告她詐欺,尚在審理中。算算被害人數已多到160人,連檢察官在開庭時也不禁痛斥張淑晶,對自己有利的就說得很詳細,對自己不利的就模糊帶過,根本犯後態度不佳。

▲張淑晶。(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張淑晶恐不止要坐8年2個月的牢,被害人數超過80人。(圖/資料照)

新北地方法院指出,此案一共進行37次準備程序、審理程序等開庭,這次宣判僅為檢方第1次起訴內容,被害人78位,檢方第2波起訴及追加起訴,被害人超過80位,尚在審理中。而在過程中,張淑晶共有3次,臨時宣稱身體不適請假,開庭取消,也因為她幾乎對所有細節都爭執,因此訴訟程序緩慢。綜上所述,張淑晶恐怕不只要被關8年2個月。

▲▼惡房東張淑晶的不平等租賃契約。(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欺負一般人對法律知識不了解,張淑晶自製不平等租屋契約坑殺民眾。(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合議庭認為,張淑晶利用經濟弱勢急於租屋的心理,以話術誘騙被害人在連帶保證人欄位簽名,再找各種理由提告,發動司法偵查權,欺負多數人對法律知識的薄弱,又不願惹上官司訴訟,就為了讓自己取得利益,卻浪費國家資源,使被害人無端遭受刑事偵查。

張淑晶並且犯下18個誣告罪,詐欺部分,因房客所翻拍下的契約,與檢警搜索到的不同,顯有變造之嫌;另外明明簽約租給A房客,卻又重複租給B房客,導致A房客被迫得換房;而張淑晶明明承諾房客可提供現住房間,簽約後卻又變成還有房客正在住,但暫時出差;法官認為已構成詐術。

檢察官也在開庭時怒批張淑晶,只要是對自己不利的事證,接受訊問時皆模糊帶過,但若是對自己有利的事證,就能詳盡回答。都已被起訴了,還持續從事不法行為,明顯犯後態度不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