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尤努斯獎競賽開跑 增「海外特別獎」前往日本交流

▲第三屆尤努斯獎開跑首增「海外特別獎」前往日本交流。(圖/中央大學提供)

▲第三屆尤努斯獎開跑首增「海外特別獎」前往日本交流。(圖/中央大學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國立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辦理第三屆「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開跑,除競賽總獎金逾60萬元外,並首度提供「海外特別獎」,更可獲得前往日本社會企業亞太區域競賽參加社企競賽提案交流。

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3年前為響應力推窮人銀行而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尤努斯博士,辦理鼓勵解決社會問題的「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至今已有兩屆,吸引百餘跨校跨領域甚至是跨國的團隊參加,並獲海內外諸多青年學子高度關注。本屆除延續前兩屆之精神外,特於賽前邀請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創辦人李取中等多名國內知名且具豐富實務經驗之講師,於7月17日至8月23日期間,開授10堂免費的社會創業家課程,提供有意參賽者能獲得學習創新思維與社會設計等課程之機會。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擔任第一屆尤努斯獎評審主席與授獎。(圖/中央大學提供)

▲尤努斯博士力推窮人銀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圖/中央大學提供)

本屆競賽分為書面審查、準決賽及決賽三階段,評審包括海內外社會企業領域專家學者,本次並繼第一屆競賽再度於決賽邀請尤努斯博士親自參與評選,亦安排晉級決賽隊伍參與社會創業青年國際營隊,透過實作演練以增進提案內涵,並有創業輔導課程,由業界講師輔導決賽獲勝隊伍使其得真正運用於實務中。

本次除競賽活動特別的是,主辦單位也特別與日本唯一的尤努斯中心─九州大學尤努斯中心與椎木社會企業研究中心合作,提供特別獎1隊至日本社會企業亞太區域競賽(YY Social Business Contest Asia-Pacific)提案交流之機會,期透過與國外選手交流機會,使參賽青年具寬廣的國際觀,有更大可能解決促進在地就業、勞動力發展等社會問題。

競賽及說明會相關資訊歡迎可上活動官網(http://sbc.mgt.ncu.edu.tw/yunusprize/)查詢,或洽中央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03-422-7151轉26010楊小姐、桃竹苗分署03-485-5368轉1219劉小姐。歡迎團隊報名參加(隊長需為1983年以後出生之青年),提案受理時間為即日起至9月9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