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邀請 「川金二會」可能9月在紐約登場

2018年07月3日 17:06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川金二會」可能9月時在紐約舉行。(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有意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在今年9月到紐約再度會談,推動北韓加速無核化進程。紐約之旅如果成真, 金正恩將成為第一位踏足美國領土的北韓領袖。不過美國與北韓官員目前尚未對上述報導作出回應。

美國與北韓上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川金會」後,川普曾預言未來會跟金正恩多次見面,不排除邀請對方到訪白宮。本年度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8至30日舉行。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周一(2日)報導,華府有 意在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安排川普跟金正恩在紐約曼哈頓會談。 外界對北韓是否會履行無核化承諾一直抱著懷疑態度。最近接二連三有報導指出:北韓至今並未中止核武和導彈的研發,甚至暗中提高濃縮鈾的產量。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日前表示正草擬計劃,要求北韓在一年內銷毀核武。

Axios報導稱,華府希望以紐約會談為誘因,促使平壤採取實際行動揚棄核武。 2011年上台的金正恩,近期密集出訪中國大陸。

南韓《中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話,金正恩上月訪陸會見中方官員期間,承諾在跟美國就無核化達成協議前,會加強中國跟北韓的戰略溝通,不會繞過中國。

報導又說,金正恩曾向中國尋求全面經濟援助,中方當時回應說,會在不違反聯合國制裁的前提下伸出援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