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走蔣偉文皮包3天沒還 大媽稱「工作很忙」變公訴罪

2018年07月3日 16:11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蔣偉文6月28日傍晚遺失皮夾,直到3天後、昨(7月2日)由警方傳喚拾取的婦人來說明,對方稱本想將皮夾送來警局但因「工作太忙」。蔣偉文今(4日)受訪無奈表示,「如果我沒有看到監視器,我一定是選擇相信她。」因婦人涉侵占遺失物,也讓事件演變成公訴罪,雙方得在法庭解決。

▲▼蔣偉文順利找回皮夾。(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蔣偉文順利找回皮夾。(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蔣偉文先前在桃園南崁中山路和長春路口不慎弄掉皮夾,在老婆的堅持下,他四處調閱監視器,終於看到掉落皮夾的影像,但更令人心寒的是,就在他掉落不到1分鐘後,一名路過的婦人快速拾起皮夾,並直接塞進自己的包包裡,讓他心想:「應該沒有想要還我了。」最後他只好選擇報案處理。

▲▼蔣偉文錢包遺失。(圖/翻攝自蔣偉文臉書)

▲婦人撿取皮夾後隨即放入自己的包包裡。(圖/翻攝自蔣偉文臉書)

蔣偉文透露,皮夾裡除了有7千多元現金,還有許多證件與信用卡都已重辦,本來也想說找不到了,沒想到昨收到警局消息已找到該名婦人。當他到警局做筆錄時,碰巧看到一名婦人帶著小孩來歸還撿到的皮夾,沒想到拾金不昧的婦人也被要求做30分鐘的筆錄,還得冒著若皮夾錢財少短恐被懷疑的風險,讓他無奈地說「好人也難為」。

蔣偉文表示,原本想說私下和解就好,但因有警察介入,已變成公訴罪,雙方都得跑法院解決。他無奈表示,即便是有心,沒時間不如不要撿,害得兩人都要往法院跑,若是抱持占為己有的心態則更糟,「一念之間,變成我們都要跑法院浪費更多時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