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去核協議」後 美國務卿蓬佩奧7/5初訪北韓

2018年07月3日 21:07

▲▼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務卿龐皮歐將出訪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發言人日前宣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計畫於7月5日出訪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商討北韓無核化的相關計畫。

繼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川金會」後,這是蓬佩奧首次探訪北韓。川普日前表示,為了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協議,也許得和北韓領導人多見幾次面,所以國務卿蓬佩奧將探訪北韓,研談無核計畫的細節與規範。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說,「我們持續的在取得很好的進展,目前的會面都很順利。」但華盛頓日報披露,根據衛星影像顯示,北韓仍在持續製造核子反應爐和一座重要飛彈工廠的擴建工程。美國情報官員日前也指出,北韓近幾個月在數個機密地點生產可以做為核武燃料的濃縮鈾。這讓大眾不禁懷疑北韓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協議的看法。

而在7月7日,蓬佩奧將到訪東京,與日本和北韓領導人繼續會談無核計畫和一些相關問題。之後還會前往越南河內、比利時布魯塞爾、阿布達比,並在7月11、12日陪同川普總統一起參加北約峰會(NATO)。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12日的「川金會」首度碰面。(圖/路透社)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