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若違法就解約 侯友宜:不要講一堆模糊的政治語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持續延燒,3日台北市都發局公布現勘結果,認定文大大群館作寄宿住宅使用違規。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怒嗆柯市府解釋反覆、到了選舉就矛盾,侯友宜下午也親上火線回應質疑,強調如果文大宿舍被認定違規,又昱就會和文大解約,但對於都發局說法非常不滿,「我真的聽不懂,很奇怪啊!」

▼侯友宜說明文大宿舍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侯友宜說明文大宿舍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後出租,之後承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使用,但卻爆出一連串爭議。文大宿舍被都發局認定違規,針對都發局認定大群館位址屬於「特定住宅區(二)」,其使用比照「第二種住宅區」,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二種住宅區」不允許作「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對於都發局的發函內容,侯友宜下午接受電視台專訪時無奈回應,「文化大學租學生不可以、又昱租學生可以,我聽不懂很奇怪啊,整件事變成是選戰問題。」

▼侯友宜對於文大宿舍被指違規,無奈回應不懂都發局認定標準。(圖/記者范綱儀攝)

▼侯友宜3日出面回應文大宿舍爭議。(圖/記者范綱儀攝)

侯友宜不滿表示,如果文大宿舍不合法,為什麼還可以租給學生,「為什麼之前20年都可以,現在不可以?我的態度很清楚,如果違法就解約,不要講一堆模糊的政治語言。」他也強調,又昱公司會跟台北市都發局討論解決辦法、積極處理問題,不要讓選舉爭議影響到學生權益。

面對文大宿舍風波持續延燒,侯友宜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選戰,當初已經有料想到可能會有這一天,「但我以為我用正向力量對別人,他們也會這樣對我」,至於為何文大宿舍風波爆發近一個月才出面回應,侯友宜則表示,「我是希望用我的容忍換大家的團結」,他強調面對抹黑還是會抱持正面態度,但如果人格持續受到抹黑,一定會替自己捍衛。

▼侯友宜回應文大宿舍案,巧遇外甥納豆。(圖/記者邱顯燁攝)

▼侯友宜說明文大宿舍案。(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