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和德內政部長和解 歐元價格逐漸回穩

▲▼ 德國正式協商組閣細節! 梅克爾「政府空轉」危機暫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讓步,總理梅克爾的執政危機暫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基督教社會黨(CSU)主席兼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和解後,歐元價格的跌幅在3日稍微減緩。梅克爾先前因非法移民的問題,和友黨基社黨發生矛盾,賽賀佛提出辭職後,歐元持續下滑。

梅克爾對移民的政策受其所屬的基督教民主黨所支持,但執政聯盟的友黨基社黨卻認為無法有效管制移民數量,兩黨為此議題僵持不下,賽賀佛因此提出辭呈表達不滿,使執政聯盟出現分裂危機,可能進一步造成梅克爾在國會失去多數席次。

賽賀佛2日在非法移民的問題上讓步,化解梅克爾政府的執政危機。今天早上歐元兌美元匯率微跌0.45%至1.1626美元,稍微回穩。外媒指出,目前德國執政危機解除,對歐元貶值的擔憂暫時緩解,但移民和難民的議題,將會是潛在的風險因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