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命案兇手再逃死 王景玉律師:對本案沉痛

▲▼小燈泡命案二審宣判,王景玉依舊免死。(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王景玉再逃過死刑,他的辯護律師薛煒育僅表示,對本案的發生非常沉痛。(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將兇手王景玉判處無期徒刑。對於宣判結果,律師團黃致豪、鄭凱鴻兩名律師未到庭聆聽宣判。唯一到庭的律師薛煒育表示,等收到判決書再回應。記者詢問,本次判決有無符合律師辯護的期待,薛煒育表示,律師團對本案感到非常沉痛,沒有什麼期待。

小燈泡命案發生後,就由黃致豪、鄭凱鴻、薛煒育組成律師團,為凶手王景玉辯護。律師團採用的訴訟策略,是針對王景玉的思覺失調症辯護,希望以精神病患為由,讓王景玉能透過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其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顯著減低者,得減輕其刑。」減輕王景玉的刑度,讓王景玉可以不被判處死刑。

而在高等法院3日的二審宣判中,可見王景玉的律師團訴訟策略成功,合議庭法官因此不將王景玉判處死刑。但這次宣判中,僅薛煒育律師到庭,他在宣判完後表明不願公開受訪,還說等收到判決書後,與其他兩名律師討論後,在回應本案。

記者詢問,「這次的宣判,是否符合律師團的期待?」薛煒育嚴肅表示,「對於這種案件的發生,我們感到非常沉痛、難過,所以沒有什麼期待可言。」隨即進入律師休息室,不願受訪。

由於本案另一名辯護律師黃致豪,近來接受華山分屍案兇手陳伯謙委託,協助辯護,引發喧然大波。但黃致豪對於小燈泡命案,甚少對外公開發言,這次高院宣判後,他也沒公開發表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消費糾紛都能算爭議款?

吳景欽/營業處所裝攝影機有罪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雷皓明/網購能取消訂單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顏大和明年任滿 蔡英文3月提名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劉彥君/生前贈與繼承人算遺產嗎

雷皓明/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雷皓明/幫被告打官司就是脫罪?

柯博齡/扶養義務不等於遺棄行為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