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知書出錯浪費430萬!國防部允諾:1個月內完成調查

▲痛批嚴德發「落跑部長」 國民黨團嗆暫緩預算解凍。(圖/記者歐昶廷攝)

▲針對軍改通知書錯誤百出,國防部允諾:1個月內完成調查。(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改上路,國防部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卻錯誤百出,不是收件人姓名就是住址有誤,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3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批評,「寄錯導致信任受損,很難原諒」,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釐清責任並懲處。國防部也允諾將會做行政調查。

軍公教年改1日上路,「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錯誤百出,在第一次寄出的5萬多份通知函中,有1萬3千多份已完成派送,到底有幾份出錯還在查詢當中。國防部於6月30日將計20萬5837份通知函完成交寄,但在這重新寄出20萬份通知函,郵費也多花了350萬、印刷費80萬,共430萬。

針對此次通知函錯誤百出,蔡適應質詢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國防部應盡速進行調查,行政調查到底何時會有結果,是否有人負起行政責任並懲處,以及重寄通知函所花費的430萬元,到底誰買單。

柏鴻輝表示,相關工作同仁不分晝夜作業,釐清錯誤「還在尋找中」,現階段國防部以回收處分書問題為主,同時釐清錯誤,但這牽涉專業的問題,無法保證時程。

蔡適應當場要求國防部,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行政調查,並說明多花的430萬誰買單,並釐清責任、進行懲處。國防部允諾將會做行政調查,「如果行政上面有疏失,絕不逃避」。

王定宇則批評,寄錯事情很難原諒,寄錯導致信任受損,而在通知混亂下,錯誤訊息一大堆,民眾容易被混淆,「散播假消息去嚇唬年老的退伍軍人很不道德」,相關的懲處要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