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走失1個月 雙胞胎依依佩佩找到⋯牠「前3分鐘」斷氣

2018年07月3日 12:00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雙胞胎依依佩佩的愛犬「壽喜」在今年4月走失,全家人急尋1個月後終於得知愛犬下落,沒想到依依趕到現場時,壽喜卻在3分鐘前已經斷氣,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依依佩佩找到愛犬,但牠卻在3分鐘後斷氣。(圖/拍拍手工作室提供)

▲依依佩佩歷經1個多月找到愛犬,但牠卻在3分鐘前已經斷氣。(圖/拍拍手工作室提供)

依依在山上撿回被別人遺棄的狗「壽喜」,至今已經相處13年了,在今年4月無預警走失,讓全家人非常急著找尋。姊妹倆嘗試各種方式尋犬,包含調閱監視器、發傳單,甚至還花了6萬元請私人搜救犬來尋找,但仍無功而返,只好心ㄧ橫把懸賞奬金提高到10萬。

▲雙胞胎佩佩愛犬遺失。(圖/取自佩佩粉絲團)

▲依依佩佩花費龐大心力尋找「壽喜」。(圖/取自佩佩粉絲團)

尋狗的日子裡,有大批愛狗人士表示願意無償的幫忙找狗,每天手機訊息響不停,讓佩佩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友善。較棘手的是,由於壽喜是一隻長相非常普遍的米克斯,所以很多網友容易誤認,但是佩佩不放棄任何消息只要有人通報,幾乎都會從桃園家中開車趕去台北趕去確認,她老公余小魚也跑遍收容所尋找。

▲▼依依佩佩找到愛犬,但牠卻在3分鐘後斷氣。(圖/拍拍手工作室提供)

▲無奈山區監視器有許多死角無法追尋出愛犬下落。(圖/拍拍手工作室提供)

最後經過了一個多月,由於在找狗的社團有網友看到消息,趕緊通報依依佩佩,才終於找到壽喜了。只是很可惜由於壽喜似乎已體力不支,即使好心人士給予牠食物放在身旁,牠也沒有力氣起身進食,就在依依到場的3分鐘前,壽喜就斷氣離開。

佩佩日前還應節目《同學 搞什麼鬼》邀請,到節目分享這個過程,節目中寵物溝通師幫忙她跟壽喜聯繫,沒想到卻讓佩佩從節目開始錄影前就開始哭,且一直到錄影結束,回家還因為哭太久偏頭痛,吃止痛藥才好。該集內容將在4日播出。

另外,佩佩也分享尋犬期間嘗試過的方式,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她表示應在第一時間調閱監視器,並在走失地附近放主人的衣物與飼料,接著到收容中心尋找,甚至厚臉皮的發傳單,且若有收到消息,盡量到現場確認,最重要的是
「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