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北市府認定大群館違規 侯友宜:會和文大解約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名下土地,由又昱公司興建房屋出租,後來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學生宿舍使用爆出爭議。台北市都發局3日上午確認文化大學「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要求文化大學及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應盡速改善並維護學生住宿權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稍早提出3點回應,怒嗆柯市府到了選舉就矛盾,解釋反反覆覆,他們深表遺憾。

台北市都發局3日發新聞稿表示,針對近來眾所關心的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使用,都發局6月25日下午4點赴文化大學大群館現勘,再依照文化大學6月29日陳述意見函,確實供學生住宿使用,因此認定大群館為寄宿住宅使用。

都發局表示,大群館所在位址屬於「特定住宅區(二)」,其使用比照「第二種住宅區」,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第二種住宅區」不允許作「第三組:寄宿住宅」使用,經過現況勘查及法令規定,都發局將於今天將發函給文化大學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確保建築物合法使用。

都發局提到,大群館坐落的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住宅區(二)」,文化大學以宿舍名義提供該校學生使用,其樣屬於「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的「第三組:寄宿住宅」,非屬教育設施。都發局除呼籲文化大學確保建築物合法使用外,基於作為都市計畫主管機關,都發局樂意提供行政協助,共同保障學生住宿之權益。

侯友宜辦公室聲明:

一、既然台北市政府認定文化大學違規,侯副也一再重申,他會請又昱公司跟文化大學解約。

二、為了保障學生權益,希望文化大學跟台北市政府盡速討論解決方案,又昱公司一定全力配合。

三、過去這21年來歷任市府都核定使用執照合法,101年都發局以及市議員都到場會勘,都發局更發文,要求文化大學比照寄宿舍(H1類),進行公安申報,連續七年來到柯市府都核定通過,102年都發局也回文又昱公司認定租給學生合法,為何到了選舉就矛盾,解釋反反覆覆,我們深表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