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40K能養家?人妻細算開銷「等媽走了賣房」 網全怒:真噁心

醫療,住院,老人,復健,臨終,(圖/免費圖庫unsplash)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免費圖庫unsplash)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人妻目前全職在家帶小孩,不過面對房貸、及小孩與失智老母的花費,加上丈夫月薪才4到4.5萬,讓她擔心一個人的薪水是否能養活全家。版主在ptt代發文詢問,沒想到這篇文章引爆怒火,許多鄉民大罵她不孝,「算計媽媽死後財產也太噁心」、「看到妳盤算媽媽的身後事,真的滿不舒服的」。

人妻表示,丈夫月入4萬-4萬5,年終2個月,兩人育有一子,目前房貸已繳清、沒有車,同時也無須給孝親費,僅過年2萬元紅包,而她全職在家帶小孩,由於學歷不高,就算出去找工作也是22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父親過世後,她哥哥拿出老爸給的200萬,幫助他們買500萬新房,而條件是舊房要給媽媽住,並希望他們能買在附近,幫忙照顧老人家,「主要開銷哥哥負責,我只要(照顧)她三餐,媽媽已有點嚴重失智,如果媽媽再見了舊房也是我的。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全家人開銷越來越大,讓她擔心老公的薪水不能負擔。(圖/記者張一中攝)

她表示,生小孩後自己天天記帳,就連小金額也不放過,計算下來,生活沒太大娛樂但溫飽的情況下,每個月大概2萬-2萬5,「面對接下來有房貸,小孩也會越來越大又多媽媽三餐,雖然還有一點存款但不多,老公認為再省一點活得下去,等媽媽再見了再賣舊房,認為我22k不如在家帶小孩,很擔心老公一人真的能養全家嗎?

對此,不少鄉民建議,「媽媽接來住,舊房出租,就近照顧比較安心,光妳能賺的薪水只能22K,就覺得妳根本沒選擇權」、「考保母是好主意,也可以顧到媽媽」、「妳若22k就真的在家就好」。

但有更多人看不下去,怒回「如果妳老的時候變成這樣的話,女兒是這種心眼,看得下去嗎?」、「全家人都佛心來著,而你們卻算計到令堂去世」、「沒賺錢的妳檢討老公,盤算老母,為什麼不問問妳自己?」、「一直媽媽再見,看了很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