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無預警裁員1500人 股價慘跌逾5%摔下近3年新低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昨日毫無預警宣布裁員1500人,規模達23%,預計9月底前執行完畢,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今(3)日股價開低走低,盤中一度跌逾5%,向下低探53.7元,創下近3年來新低水準

▲宏達電,HT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達電昨日宣布裁員1500人,預計9月底前將會全數執行完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昨日下午表示,公司市場與生產需求呈現季節性與市場的變化,HTC一直不斷的檢視人力資源配置,以確保營運效率及競爭優勢。宏達電也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並會依據勞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安排被資遣員工轉業,該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而截至2018年6月,公司全球員工總數約6450人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左)簽署合作協議。 (圖/路透社)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左)簽署合作協議。 (圖/路透社)

宏達電2017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621.2億元,年減20.5%,創下12年來的新低紀錄,累全年稅後純損169.05億元,每股虧損更達20.58元,均創下歷史新高,不過今年首季認列出售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的業外收入316億元挹注下,終結連11季虧損窘境,每股純益來到25.7元,不過整體來看仍呈現虧損狀況

外媒《EjInsite》先前對HTC後市營運抱持悲觀態度,宏達電3年虧逾5個股本,儘管出售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但卻沒有趁這個機會,徹底拋下整個手機業務,浪費重振旗鼓的好機會,認為HTC應該要勇敢捨棄,把人力投入在研發虛擬實境上,因為近年宏達電積極布局VR市場,HTC Vive推出後銷售優於市場預期。

宏達電一口氣裁員1500人,抑制股價今日表現,一開盤就下跌0.6元,盤中跌幅持續擴大,一度跌逾5%,最低回測53.7元,創下2015年10月以來新低價位,成交量逾7000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宏達電HTC裁員股價王雪紅手機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手機業務連年虧損拖累 HTC宣布砍近4分之1人力狂裁1500人

手機業務連年虧損拖累 HTC宣布砍近4分之1人力狂裁1500人

手機大廠宏達電(HTC)今日宣布,為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裁員1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該計畫預定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同時也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2018-07-02 17:27

3年虧逾5個股本!Google難救HTC 外媒:想活命只剩1條路可走

3年虧逾5個股本!Google難救HTC 外媒:想活命只剩1條路可走

宏達電(HTC)連續2個月營收驚見2字頭,儘管2017年以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出售手機代工部門給Google,不過外界對未來營運仍感到悲觀,就有國外科技媒體認為,此舉並沒有為HTC帶來任何轉機,若想要繼續生存,徹底放棄智慧手機是唯一的活路。

2018-04-11 06:09

Google業外進補/宏達電Q1 EPS25.7元 終止連11季虧損

Google業外進補/宏達電Q1 EPS25.7元 終止連11季虧損

宏達電(2498)公佈2018年第1季財報,營收88億元,毛利率為-3.1%,營業利益率為-58.9%,然而由於業外進補316億元,稅後淨利為21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5.7元,終止從2015年第2季以來,連11季虧損。

2018-05-08 00:49

營收達近13年新低點!生產線驚傳裁員 HTC:一切遵守法規

營收達近13年新低點!生產線驚傳裁員 HTC:一切遵守法規

市場傳出宏達電(HTC)由於長期虧損,產線上已開始精簡人力,包括不少越南、菲律賓等外籍員工都選擇優退、提早回家,甚至爆出HTC每月給外籍員工膳宿費僅2,500元,遭網友怒罵罔顧勞權。不過,HTC今天(3日)發布回應,其公司治理向來遵守法規,並無任意與外籍員工終止僱傭關係,另外HTC也強調,2,500元膳宿費是勞工依照勞動契約附加條款及工資切結書,作業上並無違法。

2018-06-03 18:43

宏達電全年每股虧20.58元 上市以來最大虧損

宏達電全年每股虧20.58元 上市以來最大虧損

由於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宏達電(2498)去年第四季每股虧損11.93元,創掛牌以來最大虧損,全年每股虧損20.58元,上市以來最差的一次。

2018-03-27 05:27

宏達電救世神機HTC U12+ 確認6月上市、新增五月天限定版

宏達電救世神機HTC U12+ 確認6月上市、新增五月天限定版

宏達電救世神機 HTC U12+ 稍早發表,配備 6 吋高解析度螢幕、採用水漾玻璃設計,除了 6 月中旬推出的紅色、黑色、透視藍三款之外,還宣布將於 7 月推出「五月天限定版」。

2018-05-23 16: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