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要小心!巴比侖挾豪雨襲日 一夜降雨超過月均量

▲ 巴比侖襲日降豪雨,一夜雨量超過月均量。(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 巴比侖襲日降豪雨,一夜雨量超過月均量。(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2日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外圍環流在台灣中南部創下驚人雨量;隨著颱風北移,巴比侖侵襲日本後也帶來豪雨。據日本氣象廳統計,九州南部鹿兒島記錄到1小時50毫米的強降雨;北海道則受滯留鋒面影響,部分地區一夜降雨量即超過7月平均降雨量。

日本氣象廳指出,至今早8時為止,鹿兒島縣霧島市記錄到1小時50毫米的降雨量,宮崎縣小林市則為1小時36.5毫米。氣象廳預估,颱風今(3)日接近九州北部,恐將帶來1小時80毫米以上大雨;而四國地區24小時降雨量可能達400毫米,九州北部350毫米,九州南部250毫米、關西及東海一代140毫米。

北海道受到滯留鋒影響,昨晚出現強降雨,留萌市自2日晚上8時至今早8時為止的12小時間,一夜降雨量飆到120毫米,甚至超過當地每年7月的月平均降雨量。

台灣許多民眾趁暑假到日本出遊,但颱風也對航班造成影響。日本全日空國內線共有81個航班、日本航空則有48航班取消,九州新幹線有部分取消;台灣赴日本航班也有部分延遲或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