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墨西哥左派總統 相信羅培茲能維持邊境安全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圖/路透社)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昨日和川普通話。(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左派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贏得大選,成為90年以來首位出身第三勢力的總統當選人。美國總統川普昨日透過電話與羅培茲聯絡,內容提及移民、貿易和安全議題。在鄰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意見相左的兩人首次對話。

此次墨西哥總統大選,由於川普日前對墨西哥的批評言論,他和羅培茲的關係備受外界關注。川普向外媒表示,他相信羅培茲會協助他維持美國南境的安全。他說他在電話中已和羅培茲討論可能的貿易協議,他認為這樣的美墨關係是優良的,也相信他們將能維持這樣良好的關係。

隨後羅培茲也在推特發文說明,他在與川普的電話中提出了一個整體的協定,希望能創造工作機會、減少移民和增加國家安全。路透社曾在上個月報導羅培茲提出的安全計畫,希望能夠作為川普的圍牆計畫的替代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和羅培茲通話討論貿易和移民問題。(圖/路透社)

羅培茲在他的貼文中並未提及任何貿易相關事宜,而川普也沒有透露更多貿易協定的細節,NAFTA的修訂仍充滿阻礙。羅培茲以往並不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他昨天在電視訪談上表示,他尊重且支持現任政府協商,也支持貿易協定的簽訂,期望達成對墨西哥有利的協定。他將在今日與即將卸任的總統恩里克(Enrique Pena Nieto)討論NAFTA。

川普一直以來都對墨西哥的貿易和移民問題很不滿,他從去年開始就呼籲重啟NAFTA的談判,希望能達成更符合美國利益的協定。即使他在這次的談話釋出善意,白宮幕僚昨日提及他在競選總統時的承諾,他將堅持兩國邊界圍牆的建造,且這筆開銷將由墨西哥負擔。但墨西哥全國的民眾都表示,川普號稱要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的牆,墨西哥不會支付任何建造的費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