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10年領袖本田圭佑 將日本足球交給新一代

2018年07月3日 11:22

▲日本本田圭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隊本田圭佑(左)將告別世界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隊查德里(Nacer Chadli)用絕殺送日本足球的黃金一代一場壯絕的失利。在2比3被比利時隊絕殺之後,日本黃金一代的代表、三朝元老本田圭佑在通過混和採訪區時明確表示,俄羅斯是他職業生涯參加的最後一屆世界盃。

本田圭佑說,「今天,日本隊全體先發隊員在場打得積極勇敢,我沒有難過,我只為我的隊伍感到驕傲。我相信,所有的日本人也為我們感到驕傲。」在說到自己場上表現的時候,本田圭佑說,「今天我自己在場上也有進球機會。隊友們期待我能夠進球,從這一意義而言,我是遺憾的。」這也是本田圭佑職業生涯第三次參加世界盃。他一直把世界盃的成績視作自己職業生涯的重大成就。

▲日本vs比利時。(圖/路透社)

▲比利時絕殺日本晉級八強。(圖/路透社)

賽後,他也明言,俄羅斯世界盃將是他個人最後一次站在世界盃賽場上。他說,「對自己來說,從此再無世界盃。 這麼多年,世界盃,是我人生的全部。是真正意義上我全部努力的目標。

這一次,我們為了贏得勝利,為了餘生不後悔,所有該做的,我們都做了!這一次世界盃,我們展示了日本足球的進步,我希望日本的年輕球員們,在未來的歲月裡,能夠繼續一步步地,穩定地展示日本足球的進步。我相信他們會接過這一代人的使命,未來創造新的歷史。」說這話的時候,本田圭佑的臉上沒有悲壯,沒有悲情,反而笑容。

在被外媒問到日本足球的風格時,本田圭佑承認,「我們向西班牙學習了傳控。日本球員沒有出色的身體素質,但是有技術,有意志,他們有能力站上西甲、德甲等歐洲聯賽的賽場,未來希望歐洲球會們,能夠多多引進日本的球員!」本田圭佑可以說是日本隊長達十年來真正的靈魂和領袖,如今這位老將也將離開世界盃的賽場。

▲▼ 2018世足賽, 比利時VS日本。(圖/路透社)

▲2018世足,日本隊出局。(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