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2年過去了...小燈泡命案兇嫌 二審宣判無期逃死

2018年07月3日 10:16

▲▼小燈泡命案,王景玉。(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小燈泡命案,王姓兇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高等法院3日二審宣判,持剁骨菜刀狠心剁斷小燈泡的兇手王姓男子,高院仍認定他犯下「成年人故意殺害兒童罪」,但維持一審的見解,仍認定王姓男子只要定時服藥就能控制病情,有教化可能,所以不判處他死刑,但因犯下的是故意殺人重罪,仍判處無期徒刑。

這起震驚社會的「小燈泡命案」發生在2016年3月28日,媽媽受訪時表示,當時小燈泡的滑步車輪胎有點卡在人行道上,正當要過去幫她時,王景玉從後方出現扶住滑步車,她原以為對方要幫忙牽車,沒想到就看見對方拿菜刀在砍女兒。目睹整個過程,卻拉不住失控的兇嫌,媽媽痛哭癱倒現場。

【相關新聞】 「小燈泡」今天本要接弟妹回家 母慟:再也看不到了..


小燈泡慘遭王姓兇嫌殺害,群情憤慨的民眾聚集在西湖派出所,要替小燈泡討公道,而在案發地點,則有幾位民眾買了鮮花擺在角落,哀悼無辜受害的小燈泡。

【相關新聞】 「小燈泡」慘遭斷頭...案發現場有鮮花、玩偶哀悼

▲▼小燈泡事件震驚社會。(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命案事發地點,民眾放上鮮花哀悼。(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事件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被掀起。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下午在臉書上提到,不少人傳訊詢問協會是否要上街,協會表示,只要貼文破千讚,就會派志工去排路權,「讓新舊政府都知道,我們篤定跟這司法幹到底!」

【相關新聞】 反廢死!號召萬人上街 白玫瑰協會誓言:跟司法幹到底 

▲▼小燈泡事件震驚社會。(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命案,號召萬人上街反廢死。(圖/本報資料照)

對於愛女小燈泡發生意外,媽媽強調,發生這樣的隨機殺人事件,兇嫌在當時根本沒有理智,不是靠立什麼法可以解決,政府應該要從根本、從家庭從教育著手,「應該讓這樣的人消失在社會上,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會再有這樣的人!」勇敢的發言引起許多迴響

【相關新聞】立法無法解決...小燈泡母盼:從教育做起、後代不要再有 

台北市內湖女童命案現場,一大早還有不少民眾前來獻花弔念,死者4歲劉姓女童「小燈泡」的爸爸媽媽也在當年3月29日返回現場進行招魂,媽媽的眼淚流不停,哭喊「妹妹回家了!」

【相關新聞】女童命案家人返現場招魂 小燈泡媽媽:妹妹回家了 

▲▼小燈泡事件震驚社會。(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父母到命案現場招魂。(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媽媽在臉書曾寫下一篇千字文「受害小女孩媽媽寫的文章~(哭泣) 為人父母感同身受!!」內文還7度提到「我真的好想她」,引起LINE群組、臉書瘋傳。

【相關新聞】千字全文!「我,真的很想小燈泡」 小燈泡媽媽7度說想她

2016年04月13日,媽媽替小燈泡舉行「歡送會」,小燈泡媽媽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曾經,我以為我會捨不得你長大,捨不得你結婚;現在,我多麼希望你能長大,多麼希望這是你的婚禮。」

【相關新聞】小燈泡今歡送會 母:多希望你長大,多希望這是你婚禮 

王姓兇嫌殘忍的奪走小燈泡無辜生命,引起群情激憤。士林地檢署在5月23日偵結,依殺人罪起訴王姓兇嫌,並建請求處極刑。

【相關新聞】內湖當街砍死「小燈泡」 王姓兇嫌殺人罪起訴遭求處極刑 

2017年4月13日,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命案滿一年,王姓兇嫌的心理鑑定上個月出爐,鑑定人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教授陳若璋認為,王的再犯機率達六成,再犯風險高。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當日也在臉書PO出4點聲明,指出她並非支持或反對死刑,而是反對除之而後快的大眾心理甚至司法設定,希望法院能審酌犯罪成因,「那麼被害人小燈泡的犧牲,就能在絕地裡找到價值。」

▲小燈泡事件震驚社會。(圖/本報資料照)

▲小燈泡命案震驚社會。(圖/本報資料照)


【相關新聞】小燈泡案最後開庭 母4點聲明:失去愛女無一日不悲慟

震驚全台的內湖女童命案,凶嫌王景玉被檢方求處死刑,士林地院2017年5月12日一審宣判,王景玉逃過死刑,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相關新聞】快訊/小燈泡案一審宣判 王景玉逃死判無期徒刑!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