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醉漢深夜火車站大廳扶椅暴吐 網友反讚「起碼沒開車」

2018年07月3日 11:5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林姓網友1日深夜11點多在台南火車站的大廳目擊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喝醉了,直接癱倒在候車區的椅子上,接著又爬起來吐了一地,覺得救護人員和警察很辛苦才決定PO上網分享。不過,其他網友看完影片卻分成兩派討論,一派人認為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在給別人添麻煩;另一派人則表示,「不錯了啦,起碼比起那些酒駕的要好很多。」

醉漢半夜火車站吐滿地,網友反讚「起碼沒開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救護人員慢慢將癱倒的男子扶起坐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影片中,只見穿著短袖Polo衫的男子整個人癱軟在黑色的三人座椅右側,任由兩名救護人員先進行簡單的治療,接著他被扶起坐正,表情看起來還有些茫然,一下摸摸頭髮、一下又抓抓臉頰,似乎有些搞不清楚狀況,過了大約2分鐘,台鐵的站務人員就帶著一名警察到場處理。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Polo衫男突然感到劇烈的不適,整個人彈起來趴在前座的椅背開始狂吐,嚇得一旁路過的民眾紛紛回頭觀望,還有人碎念著「又吐了、又吐了」之類的話;一名紅衣男子見狀馬上跑去旁邊拿來兩塊清潔中的告示牌,並將牌子擺放在座位兩側,以防有不知情的民眾在清掃前不小心踩到嘔吐物。

醉漢半夜火車站吐滿地,網友反讚「起碼沒開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子扶著前座的椅背低頭狂吐。

林姓網友將這段3分50秒的影片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他提到,影片中的男子似乎是喝醉了,後來因為自己要搭的火車即將進站,所以就不知道後續怎麼樣,只是覺得救護人員和警察很辛苦,平常工作就已經夠多了還要應付這樣的醉漢。

有趣的是,這段影片公開之後反而引發網友兩派意見討論,一派網友和原PO一樣覺得這樣的行為會造成他人的不便,「浪費社會資源,應該收取清潔費」、「真的是擾民」;但另一派網友認為,雖然吐了一地要清理確實麻煩了點,但比起那些酒駕的人真的好很多,「起碼他沒開車,再說,這種醉客幾乎在各種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都會遇到,尤其是夜班車最多。」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