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炸雨釀災 米可白錄影10秒「水淹小腿」嚇:我家有小河

2018年07月3日 01:34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雨炸南台灣,鹿港地區首當其衝,老街雨量更是驚人,各處都傳出淹水災情。藝人米可白的老家就在鹿港,是知名糕餅鋪,她雖在台北定居,婚後也常回娘家幫忙賣餅,看到當地大雨下不停,2日也在臉書報平安,雖然家中無災,但門前大水積成了小河,誇張畫面也引來不少粉絲關心。

▲米可白家也因暴雨淹成小河,影片讓網友看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家也因暴雨淹成小河,影片讓網友看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米可白臉書)

米可白在貼文中表示,附文影片是老家餅店前的景象,還笑稱「鹿港的雨是用倒的嗎?」大雨聲十分清晰,水淹至路人小腿,店門口前的機車,輪胎一半都泡在水裡,不少粉絲看到直呼誇張,10秒片段讓人看了怵目驚心,還有住在南部的網友同步連線,直說雨下得很誇張,還有人開玩笑:「都可以釣魚了」、「快把家裡衣服拿出來洗」。她也在留言中回覆,娘家一切安好,才讓粉絲鬆了一口氣。

▲鹿港多處大雨成災。(圖/鹿港龍山寺提供)

▲鹿港多處大雨成災。(圖/鹿港龍山寺提供)

這次中南部大雨,是受到第7號颱風巴比侖與西南風的夾擊影響,瞬間暴雨造成各地災情頻傳,鹿港老街一帶,一度暫時封閉,完全無法通行。米可白家雖沒事,但不是所有店家都這麼幸運,當地某知名豆漿店,就因天花板漏水,外面下大雨,屋裡變瀑布,只好拿水桶接水應急,十分克難。

▼米可白老家門口變小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