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台灣車市戰報!神車ALTIS重返王位 BMW奪回二哥頭銜

神車「X」感覺會更神 豐田Corolla Altis X預告9月底小改款上市(圖/翻攝自Toyota)

▲ALTIS重返銷售冠軍王位,也帶領和泰重返萬台大關。(圖/翻攝自Toyota)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6月台灣車市銷售成績出爐,總市場掛牌數達到37,888台,較5月成長6.2%,今年累積銷售量也較2017年同期增加2.3%;5月慘遭Honda CR-V擠下王位的Toyota ALTIS,本月表現回神,領牌數回升至2,480台,重回銷售冠軍王位,另外BMW也以19.8%的月成長率,穩穩拿回豪華進口車二哥的頭銜。

▲6月台灣車市戰報!神車ALTIS重返王位 BMW奪回二哥頭銜。(記者張慶輝製表)

在5月交出2,164台的CR-V,6月恢復到1,648台的水準,坐回總市場的第2名,反而是HR-V爆出大量,從5月的558台翻倍成長至1,052台,也從原本的榜外擠回第7名,儘管Honda較上月同期僅微增1.2%,但3成5的年度累積成長率還是相當嚇人。

全車系標配Honda Sensing安全系統 Honda日規HR-V有感小改款(圖/翻攝自Honda)

▲CR-V回復到正常水平後,改由HR-V爆出大量,應是產線策略調整。(圖/翻攝自Honda)

Toyota與Lexus方面,5月面臨未破萬的窘境,好在6月ALTIS強勢回歸,帶領雙品牌衝上10,544台,月成長率達10.8%,不但奪回總市場銷售寶座,包括1,502台的RAV4、1,345台的Sienta、1,272台的Yaris、以及902台的Vios,一共佔領5個席次,不過年度表現仍處於小幅衰退,佔有率28.7%也離「保3」有點差距。

▲998萬起!BMW i8 Coupe+敞篷小改款登台 油電跑車1公升跑55KM。(圖/記者張慶輝攝)

▲BMW強勢回歸豪華進口車二哥地位,月成長率達19.8%。(圖/資料照)

豪華進口車方面,BMW以1,512台、19.8%的月成長率,順利奪回二哥的位置, Lexus則較5月衰退12.7%,以1,353台掉到第3;老大哥Mercedes-Benz(賓士)雖然較5月衰退9.4%,不過總量還維持在2,500台上下,仍能穩坐一哥大位。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