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出售三重土地及頂率持股 獲利8.8億元

2018年07月2日 23:32

▲味全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出售旗下土地及頂率開發全部股權。圖左為味全董事長陳永清。(圖/味全公司提供)

▲味全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出售旗下土地及頂率開發全部股權。圖左為味全董事長陳永清。(圖/味全公司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味全公司董事會今(2)日通過出售位於新北市三重的三筆土地,以及頂率開發全部股權,總交易金額為34.084億元,初估處分利益合計約新台幣8.8億元;味全表示,此交易將有助去除頂率公司對其轉投資之不利影響。

味全公司今日召開董事會,並於晚間公告上述交易情形。味全表示,這二筆交易出脫後,將有助於大幅度降低味全公司借款、改善財務結構,紓解資金壓力,並去除頂率公司對味全轉投資之不利影響。

頂率公司為味全公司於民國99年為開發新北市三重土地所投資之不動產開發事業,另外周邊三筆味全土地亦計劃共同開發合建。

味全指出,因受102年及103年間陸續爆發之食安事件影響,該土地之地目變更已於103年遭新北市政府終止申請程序,土地開發作業被迫停止,且每年認列頂率公司之虧損,對味全公司財務狀況有不利影響,因此決議出售所持有頂率公司之全部持股以及味全三重閒置土地。

味全指出,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三筆閒置土地,總面積合計約1381.22坪,交易總金額為8億元,初估處分利益約6億元,交易相對人為遠宏投資、欣仲投資、貝淶德投資、傑和投資、杰德投資、長耀投資、緯邦投資、可芹投資、信子投資共九家公司,均非味全公司關係人。

另外,味全董事會也通過出售頂率開發全部(即51%)股權,交易總金額為26.084億元,交易相對人為茂德建設旗下的國巨投資公司,初估處分利益約2.8億元。

味全表示,未來一定更專注食品本業的經營與發展,致力於強化冷藏低溫食品的競爭力,並建構味全成為食安的標竿企業,持續創造企業品牌的價值,提升公司的獲利能力,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穩健營運體質,以追求全體股東們之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