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選舉絕招推兩岸和平?馬英九建議:住到台灣人家Homestay

▲前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跑行程不忘選戰絕招?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行程滿檔,他2日晚間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還沒進到會場,就在後台被兩岸的工作人員、教職人員包圍拍照,秒變「人型立牌」;他致詞時則希望對岸球隊能在台灣多停留,還建議他們將來有機會再來台灣交流感情,「甚至安排住到台灣人家裡,Homestay是增進感情最好的方法。」

海峽青年籃球賽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主辦,今年為第二屆,共吸引中國大陸共派出16隊參賽,台灣則有18支隊伍參加,今天在新莊體育場的的開幕典禮邀請了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同時也是前籃協理事長的丁守中、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立委李彥秀等人參加。

馬英九今日提早15分鐘左右到場,還沒正式進場館,就被兩岸的工作人員、教職人員包圍拍照,每個人都搶著握手合影,讓他秒變「人型立牌」,協助拍照的攝影還要一直喊「好、好」控制人流。

▲前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2日出席「2018海峽盃青年籃球錦標賽」開幕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參加海峽盃開幕典禮,馬英九預計會看完整場比賽,涉及兩岸,他也沒有忘記要談談自己的兩岸政績,他致詞時指出,他在10年前當選總統的時候,就希望開放兩岸交流,那時候還沒有飛機從台灣飛到大陸,但他上任後推動直航,就任兩年後開放直航,涵蓋大陸54、台灣10個航點。

交換學生部分,馬英九說2007到2010年開始增加,兩年前他卸任的時候,已經增加到4萬2千多人,增加了50倍。

為何推動兩岸交流,馬英九說,他有一個信念,其實是全世界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兩岸年輕人應該在人生比較早的階段結為好友,對兩岸的和平發展一定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他還對著現場的大陸球隊指出,希望大家在台灣停留的時間,除了賽球增進友誼之外,也能多了解台灣的各種情況,甚至建議他過去總統選舉時的絕招,也就是homestay,「我還建議他們,將來有機會安排來台灣多停留幾天,多停留,甚至住到台灣人家裡,homestay是增進感情最好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