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墨西哥抗巴西恐難逃16強魔咒 日本拚8強史上最佳

▲墨西哥赫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圖/路透社)

▲墨西哥赫南德茲。(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賽程,台灣時間2日晚上10點將由墨西哥對上冠軍最大熱門巴西,期望以小搏大終結連續6屆止步16強的窘境。3日凌晨2點將由日本對上比利時,過去從沒在16強過關的日本,力求手次晉級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足球實力不俗在中美北和加勒比海地區數一數二,還曾經兩次在世界盃闖進8強。不過近6屆世界盃,也就是從1994年起卻陷入16強魔咒,全都止步16強無法再進一步。之中有兩屆除了敗給美國和保加利亞較為意外,墨西哥其實籤運也不算太好,兩次碰過阿根廷,遇到荷蘭和德國個一次,都屬於傳統強隊。

本屆墨西哥先爆冷1比0踢贏德國再勝南韓,原有機會以小組第一晉級。沒想到最後一戰0比3敗給瑞典,還差點無法晉級。雖然最後小組第二作收,但遇上世界盃五冠強權巴西,完全是自己造成的。墨西哥和巴西37次交手,巴西取得21勝6和10敗占儘優勢。

除了首戰1比1踢平瑞士之外,巴西兩場2比0擊敗哥斯大梨加和塞爾維亞,中場大將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中場大將能掌控節奏還有一腳遠射好功夫目前攻進2球,已成為巴西的新王牌,重要度不輸內馬爾(Neymar)。

▲巴西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圖/路透社)

▲巴西庫迪尼奧。(圖/路透社)

至於16強唯一的亞洲球隊日本,過去和近年實力不俗的「歐洲紅魔」有過5次交手,日本2勝2和1敗稍佔上豐,不過比利時的實力與過去相比已不再話下。由於比利時提前鎖定晉級,因此小組賽最終戰派出替補陣容應戰。如此一來受傷的「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和隊長哈薩德(Eden Hazard)接得到更多休息時間。

▲2018世足賽,比利時vs.突尼西亞,比利時盧卡庫、E‧哈薩德。(圖/路透社)

▲比利時盧卡庫。(圖/路透社)

日本自從1998年首次進軍世界盃以來每屆都能晉級,這次陣前換帥風波讓藍武士賽前不被看好,但對上哥倫比亞靠著對方手球紅牌下場2比1取得重要一勝,隨後更靠著本田圭佑進球2比2塞內加爾。碰上外界預估至少有8強實力,火力又強大的比利時,日本將陷入一場苦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