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湯豪參賽《有嘻哈》 還原「歌手變參賽者」背後心境!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愛奇藝《中國新說唱》(第一季名稱為《中國有嘻哈》)陸續釋出參賽名單,如今確定台灣歌手周湯豪也確定參賽,且還有許久不見的嘻哈團體「鐵竹堂」、饒舌歌手屁孩、孔令奇等人。周湯豪毅然決然參加節目,其實是來自他在拍攝廣告現場時的一個念頭,他表示,「饒舌一直是我在創作音樂上很喜愛的一個元素,得知有這個機會,很想要在這塊嘗試新東西,也是給自己在2018年的一個新挑戰!」

過去周湯豪在音樂創作上的態度一直是以勇於超越自己的目標往前邁進,你常常不知道他下一次會帶來甚麼樣驚喜,但他每次帶來在音樂上的驚喜往往出人意表,讓我們驚訝這個集高帥氣質於一身音樂人(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電音DJ,饒舌歌手)每回都要帶來甚麼樣的驚嘆號。

▲▼周湯豪。(圖/天熹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湯豪參賽饒舌節目。(圖/天熹娛樂提供)

▲▼周湯豪。(圖/天熹娛樂提供)

很多不了解他的人覺得他很幸運,一個長的又高又帥又會創作又會唱歌的歌手,成功在所難免,但很少人知道他的成功其實靠的是他每天犧牲睡眠不停地創作,不停地盯緊每一個小細節。 除了詞曲創作,錄音,音樂製作,企劃,專輯包裝,MV拍攝及剪輯,舞蹈編排,舞者服裝,甚至連水跟便當這種行政瑣事都親自打理,外人常好奇他為何如此的拚,他只說了一句: 「這是我歷經四年高低潮努力而來的作品,如果連自己都不珍惜,別人又如何從我的歌裡感受辛苦創作的可貴呢?」

這一次,周湯豪毅然決然參加《中國新說唱》接受挑戰,其實是來自他在拍攝廣告現場時的一個念頭,他表示,「饒舌一直是我在創作音樂上很喜愛的一個元素,得知有這個機會,很想要在這塊嘗試新東西,也是給自己在2018年的一個新挑戰!」

周湯豪決定把多年來喜歡饒舌的夢想付諸行動,在跟經紀公司討論後,公司其實很心疼周湯豪,因為得從一個歌手身分轉換成選手去出賽,心理上得做很大的調適;不過後來周湯豪與經紀公司達成共識,臨時決定推掉不下幾十場的活動演出及品牌出席,並在《中國新說唱》節目選拔前的最後一刻才報名參加比賽!對一個在台灣已經是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歌手來說,放下自己的身段到節目中選擇當一個選手而不是一個藝人,其中心理的調適及知名度壓力的煎熬有多麼的不容易可想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