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7秒!嘉義連2震「先上下再左右」 網嚇:外面下雨怎跑?

2018年07月2日 16:16

▲嘉義下午連兩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嘉義下午連兩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牛翻身!嘉義2日下午3時26分發生規模4.5地震,最大震度4級;相隔17秒再度發生規模4.6地震,震央同樣位於嘉義縣中埔鄉,嘉義、雲林居民都很有感,紛紛上網抱怨,外面下雨不知道怎麼辦。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2日下午3時26分10秒發生規模4.5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在嘉義市政府東方20.2公里,位於嘉義縣中埔鄉,地震深度為8.9公里,芮氏規模為4.5;相隔短短17秒後,於3時26分27秒再度發生規模4.6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在嘉義市政府東方20.2公里,位於嘉義縣中埔鄉,地震深度為8.9公里,芮氏規模同為4.5。

▲嘉義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下午連續發生兩次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嘉義下午連兩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一位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表示,「靠北,嘉義大地震,先上下再左右,還連續兩次,嚇死老娘了」。許多嘉義網友紛紛取暖,「真的很大 嚇」、「 我差點嚇尿」、「超級有感,地板碰碰碰的」「這個應該不止4.6吧」、「所以撈到地震魚,是真的有地震啊」、「地鳴蠻大聲的」。

也有許多南部地區的網友表示,「鹽水,坐在車超有感」、「震央在2高旁邊」、「高雄有感」、「開車中…以為被撞…嚇死了」、「新營也是很大力」、「媽哩剉冰!下雨還地震 都不知道該不該跑..」、「雲林有感」。

▲水利署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水利署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圖/翻攝水利署防災資訊網)

受到颱風外圍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台中以南8縣市發布的豪雨特報,截至上午10點半為止,日累積雨量第一名的嘉義鹿草、第二名為嘉義太保,第三名則為彰化福興,第四名則是高雄燕巢,以上地區日累積雨量已超過175毫米,目前仍持續在降雨當中,氣象局提醒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也在上午發布淹水警戒,一級警戒要注意的是雲林、嘉義縣、彰化縣和台南市,二級警戒包括了屏東市、高雄燕巢、雲林大埤、北港、嘉義水上、彰化二林、芳苑、秀水、鹿港、大城、台南白河和柳營。

▲▼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