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太多秘密 「蟻人」保羅兼編劇知《復仇者4》結局 奇異博士親授「防雷特訓」

2018年07月2日 15:46

主播 簡立喆/報導

《蟻人與黃蜂女》六月中親自來台灣宣傳,不僅是漫威十年來,第一次有超級英雄來台灣,台灣更是《蟻人和黃蜂女》世界宣傳的首站,顯見相當重視台灣粉絲。不過無論是記者會還是接受各家媒體的專訪,「蟻人」保羅路德(Paul Rudd)最常被詢問到的問題,竟然是有關《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和下一集《End Game(暫譯:最終戰役)》的發展,關於這一類問題如何回答,保羅路德表示:「我是有練過的喔!」

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裡面,「蟻人」和「鷹眼」是唯二缺席的核心超級英雄,加上「黃蜂女」,在僅剩還沒被「彈指消滅」的超級英雄當中,將成為《復仇者聯盟4:End Game(暫譯:最終戰役)》的關鍵救援人物;而保羅路德不只演出「蟻人」,他還親自擔綱《蟻人與黃蜂女》的編劇,以漫威宇宙的行事作風而言,每一部單走的超級英雄電影也和《復仇者聯盟》的下一步息息相關,所以這一集《蟻人與黃蜂女》保羅路德親自參與編劇,當然也接觸了《復仇者聯盟4:End Game(暫譯:最終戰役)》的劇組,知道這漫威宇宙第三階段最終章的發展。

▲▼蟻人 保羅路德。(圖/簡立喆提供)

▲「蟻人」保羅路德三年前推出第一集時,就曾經在洛杉磯接受過獨家來自台灣的媒體專訪。(圖/簡立喆提供)

「我跟其他人一起共同編劇,我們花了好幾個月一起待在房間裡寫作,劇本改來改去好幾次,就是想寫出最好的說故事方法,而這很有趣,因為這是一個可以連結所有角色的工作,不只是連結我的角色而已,可以了解每一個人物的動機。」

就是因為參與編劇讓保羅路德知道很多其他演員不知道的劇情機密,保羅路德還為此受過「特訓」,教他如何在受訪時嚴防暴雷(很好奇「小蜘蛛」湯姆霍藍和「浩克」馬克魯法洛兩位暴雷王有沒有受過這種「特訓」?顯然訓練對他們不太有用啊!XD),我問他是不是「奇異博士」訓練他的,保羅路德大笑說「奇異博士真的很厲害,千萬別惹他。」

總之保羅路德只要聽到關鍵字「復仇者聯盟」就一律回答「無可奉告」,讓全球記者吃了不少閉門羹,但這樣的問題還是沒少過,保羅路德會不會被問得很煩呢?

▲▼《蟻人與黃蜂女》故事直接連結《復仇者聯盟4》。(圖/翻攝自Marvel臉書)

▲《蟻人與黃蜂女》故事直接連結《復仇者聯盟4》。(圖/翻攝自Marvel臉書)

「不會啦,能夠參與一件全球都這麼感興趣的事情其實很有趣,某種層面來說我覺得我身懷重任,我知道一些事情,但又不能去討論這些事情,對我而言是個很奇怪的狀態,尤其像現在,你問我問題,我真心想侃侃而談但卻不能,所以你應該比我更痛苦,這點我也感到很抱歉。」

聽到保羅路德還會將心比心的替媒體著想其實很暖心。見多了宣傳疲乏而回答相當制式、欠缺熱情的明星,保羅路德的真誠和親切,讓人更加喜歡,更想支持「蟻人」。《蟻人與黃蜂女》將於7月4日週三晚場起,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