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高雄!大樹居民怨「一周淹3次」 神農路水淹小腿肚

2018年07月2日 15:52

▲▼大樹地區淹水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大樹地區淹水的狀況。(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暴雨來襲,高雄市從凌晨也下起大雨,且因瞬間大雨,大樹區已出現滾滾濁黃泥水,有路段根本無法通行,一片水鄉澤國,讓居民苦不堪言!有居民就怒罵,「不是颱風就淹成這樣,那颱風怎麼辦?一星期淹了3次!」

從畫面可見,路上不斷爆出黃色泥流,水深已達半個輪胎,有汽車也因此拋錨。據《東森新聞》報導,有居民氣憤地說,淹成這樣,真的很擔心,連警察都很辛苦,來這邊指揮交通,水都淹到超過半個輪胎高度了。

▲▼高雄神農路水淹小腿肚高。(圖/東森新聞)

▲高雄神農路水淹小腿肚高。

另外,鳥松區神農路也因這場大雨,出現淹水情況,水淹小腿肚高,一早很多上班族都因此塞在路上。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中午也前往視察,他表示,已調派施工機具與人員,排除排水箱涵的雜物阻塞情形,預計2小時內排除積水,維持道路暢通。

而楊明州也責成水利局與環保局針對轄內排水側溝進行清查,確認無雜物阻塞,以因應瞬間豪大雨勢,確保排水順暢;同時,他也指示民政局隨時注意土石流的情況,對於六龜、那瑪夏、桃源、茂林等地的居民,如果有必要及早撤離,務必及早因應。

▲▼暴雨不斷,高雄低窪地區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暴雨不斷,高雄低窪地區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暴雨不斷,高雄低窪地區淹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針對中南部大雨現象,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解釋,「7號颱風沒來,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到台灣,看雲圖最清楚,流往颱風尾巴的氣流,受台灣地形影響,在台灣西側沿岸有明顯的對流增強現象,這就是傳說中的『掃到颱風尾』現象」。截至15時50分止,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則是豪雨特報。

▼強陣雨襲中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強陣雨襲中南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