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爺奶堅持!坐票女孩苦笑讓「大包小包站1hr」 她嘆:好善良

▲女孩讓出了自己的位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孩讓出了自己的位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今搭乘台鐵時,看到一位路人阿姨帶著阿公阿嬤,向前方女孩問說可否讓位,雖然女生表示有買票,但還是讓出座位,甚至就這樣站了快1小時。看著她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女網友十分不捨,也默默在心裡許願,「希望她今天有好事發生。」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分享所見,她提到,一個路人阿姨帶著一對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並對她前方的女孩問道,「他們有買票妳可以起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孩先是回應,「我也有買車票,而且我是買這個位置的」,後來看到阿姨為難地轉達,同時老人家仍堅持要坐那個位子,就這樣僵持約2分鐘,女孩妥協說,「那沒關係,我可以讓他們坐。」

目睹整個過程的她不禁想問,「無辜的女孩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走道上,路人阿姨也算完成任務的離開了。如果是你們,會讓位子給老人家坐嗎?」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這個說不通,路人阿姨為何不幫忙發聲」、「不會。有事給車長處理」、「可以找站長處理,順便查他們的票」、「如果我坐長程的不讓,短程的就讓老人家坐吧」、「應該是沒買到在一起的座位吧?對一下車票就知道了,如果真的重覆,應該可以請列車長處理...,不是說讓座老人不對,但好像也不應該因為老就欺負小吧」。

另外,原po也補充最新進度,表示女孩站了近1小時後,阿公阿嬤終於到站下車了,而善良的她也坐回自己的位子;重點是,還笑著說,「沒關係啦,站一下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