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備品他4樣必拿「遭2女嫌窮酸」 淚po文取暖:清鍵盤很方便阿

▲台北富信大飯店-商務房(圖/記者顏心彤攝)

▲飯店都會備有拋棄式盥洗用具。(圖/記者顏心彤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遊客住飯店或民宿時,都會將未使用的備品帶走,一名男網友也有這個習慣,沒想到卻接連被女友及其他女生嫌棄,無奈的他忍不住問,「拿飯店備品很令人討厭嗎?」po文掀起熱烈回響,許多鄉民認為有花錢有何不可,但也有不少人坦言,會有貪小便宜的負面觀感。

網友今在PTT發文提到,住宿飯店或汽車旅館時,基於衛生,業者會準備一些可拋式備品,或是飲料小點心等,「我個人習慣在離開時,拿取自己用得到的備品,例如梳子帶回去給貓咪梳毛,小瓶洗髮精、沐浴乳,去游泳時方便使用,而牙刷組朋友來家裡留宿時能用,或拿來當小刷子清潔鍵盤也很方便;另外,沒吃的飲料跟泡麵會帶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富信大飯店-商務房(圖/記者顏心彤攝)

▲不少人會將未取用的茶包、咖啡帶走。(圖/記者顏心彤攝)

至於那些用不到的東西,像是精油、乳液、咖啡包、刮鬍刀等,原po則不會拿取;但讓他不解的是,前女友分手前,就曾拿這件事找他吵,虧說這樣感覺很小氣,前幾天他又被另一個女生用疑惑的語氣問,「欸?你會拿備品喔?」

於是他決定請教廣大鄉民,問說「拿用得到的備品,這種行為是不是真的讓女生觀感很差?」對此,女網友們紛紛回應,「那本來就能拿啊,哪是什麼窮酸」、「覺得這蠻正常的,但是可能有人會覺得你窮酸」、「我自己是不會拿,有點貪小便宜的感覺,如果你用得到可以拿」、「一開始付房間的錢就等於買斷裡面的東西啦」。

另外,相關從業人員指出,比較注重品質的飯店,客人就算不拿走備品,也不會重複使用,而是直接丟掉全部換新;不過也有實習經驗的網友表示,若是包裝完好、沒拆封過的備品,他們旅館通常不會丟掉,「如果都丟掉,每天都幾百個客人蠻浪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