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學生朝天椒、拿刀威脅剁手 特教師涉「刑求」教部重啟調查

▲▼嘉義某國立特教學校驚傳恐怖施虐案。(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人本教育基金會陪同受虐的特教生父親赴教育部陳情。(圖/人本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某國立特教學校驚傳恐怖施虐案,一名學生才轉入該校2個月,就被導師用馬桶吸盤毆打、拿菜刀威脅剁手,還被罰戴紙尿布在頭上整天、不准吃飯以及餵食朝天椒等。人本教育基金會今(2日)天陪同家長到教育部陳情,質疑老師「這是管教還是刑求」。

人本指出,受虐的A生是今年2月從一般國中轉學到該校,希望能得到更專業的教導,但開學不到兩個月,A生4月24日放學回家後跟爸爸說,老師要他吃辣椒,而且不讓他喝水,爸爸隔天去學校申訴,A生便待在教務處,不再進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本表示,A生的兩位林姓導師把特教學校當作刑場,會拿木棍打學生,A生還曾經被帶到廁所,用通馬桶的吸盤打頭部與身體;有一次A生拿同學的東西,導師就把A生叫到廁所,並拿菜刀威脅「如果你再偷東西,就把你的手剁掉」。另外,因為A生不會寫數學作業就空著沒寫,導師竟然拉扯他的頭髮。

人本還說,導師以羞辱學生為樂,有同學說東西被A生偷走,導師竟然叫A生把紙尿布戴在頭上,直到東西找出來才能拿下來,A生戴了一整天紙尿布,覺得很丟臉,因為不想被別班同學看到,都不敢離開教室;導師偕同志工師到A生家,說要找同學遺失的東西,拿走A生最愛的6個皮卡丘及其他布偶,並對A生說「有乖才要還」,導師將沒收的布偶作為班上同學的集點獎品,還要求A生親自剪破心愛的布偶並製作成鉛筆袋給同學用。

▲▼嘉義某國立特教學校驚傳恐怖施虐案。(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嘉義某國立特教學校受虐生手寫紙條。(圖/人本提供)

而4月24日那天上午,導師用湯匙舀一勺朝天椒要A生吃下去,A生說「不敢吃辣椒」,但導師不理會,直接把裝滿朝天椒的湯匙倒入他的嘴巴,還不讓他喝水;到了中午,導師又裝滿一湯匙朝天椒倒在碗裡,才讓A生去裝飯,並逼他必須吃掉。

當天回家後,A生喊肚子痛,爸爸立即打給導師,導師承認有餵A生吃辣椒。A 生肚子痛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爸爸看到馬桶裡殘留許多無法被身體消化的朝天椒浮在水面上。

A生爸爸也透露,發現孩子回家後常常說肚子餓,想找東西吃,還會對貓咪說「再叫,我就不讓你吃飯」,一問之下才知道導師經常不給孩子吃午餐,因為導師規定前一天功課沒寫完就不能吃午餐,被罰的學生在午餐時間要去餐廳罰站,並要站著寫功課

▲▼嘉義某國立特教學校驚傳恐怖施虐案。(圖/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受虐生被迫吃下朝天椒。(圖/人本提供)

人本質疑,「這是管教?還是刑求?是什麼樣的歧視心態與環境,讓特教導師可以為所欲為?每天中午,有時好幾位、有時一位特教生在餐廳裡,不但不能跟大家一起吃飯,還被處罰站著寫功課,其他教職員都視若無睹嗎?當特教生被導師處罰戴著紙尿布在頭上一整天,其他教職員都看不到嗎?當特教生被關在廁所打、被導師拿菜刀恐嚇而哭時,真的沒有人聽到嗎?校長從來不巡堂嗎?」

人本今天公開了A生父親和導師的對話錄音,導師坦言餵食辣椒,但不僅沒有道歉,還發出笑聲。人本指出,針對個案,雖然學校成立調查小組,但卻無視於家長提出的錄音對話、導師的說法不一致,以雙方「各陳其詞」、目前無法認定,就結束調查,考績會則提出「教學瑕疵」將導師記兩個申誡。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賴東榮出面接下陳情,他表示,據了解,學校已經依規定完成通報,也聘請相關的學者、專家及律師組成調查小組完成調查,而針對今天人本的資料做了詳細比對,發現還有新的事證,為了慎重起見,會重新啟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