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重寄20萬份軍改通知書 證實要花430萬!

▲▼國防部人次室人勤處長董中興。(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防部人次室人勤處長董中興。(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軍公教年改1日上路,「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錯誤百出,在緊急除錯作業後,國防部6月30日完成20萬5837份的交寄。國防部人次室人勤處長董中興表示,國防部已重新寄出20萬份通知函,郵費也多花了350萬、印刷費80萬,共430萬。他呼籲,請退伍袍澤以新寄送的通知函為主。

國防部25日陸續寄送退休所得重新計算通知函,卻錯誤百出,不是收件人姓名就是住址有誤,引發爭議。在第一次寄出的5萬多份通知函中,有1萬3千多份已完成派送,到底有幾份出錯還在查詢當中。國防部為此動員超過200名人力,再次逐一比對約19萬筆個資除錯,並於30日將計20萬5837份通知函完成交寄。

不過,許多退伍軍人仍搞不清楚「退休金」到底有多少,甚至還傳出,有一位退休上校刷存摺,結果發現政府竟然匯了28萬元進帳戶。國防部2日澄清,在20萬的重新計算表裡面,目前沒有這個對象,不要以訛傳訛虛假訊息。退輔會指出,上校階最高的領取金額為5萬8千元,所以並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針對許多人看不懂退俸通知函,國防部2日也特別開記者會全方位解說,董中興表示,在這段期間接了上千通的電話,在20萬份重新計算通知函中,有14萬人一毛錢都沒有扣,只有六萬多人受影響。國防部未來會盡速訓練相關人員,增加專線窗口,讓退伍袍澤電話打得進來。

董中興表示,國防部已重新寄出20萬份通知函,郵費也多花了350萬、印刷費80萬。他呼籲,請退伍袍澤以新寄送的通知函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