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赴史丹佛大學演講找AI人才 新鮮人年薪上看逾200萬

2018年07月2日 23: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郭台銘為鴻海集團積極布局轉型,力推工業互聯網平台。(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7月宣布,投資3000億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打造「威谷」,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同台並親手動鏟,如今有消息傳出,郭董預計在美國當地時間7月6日(台灣時間7月7日)親赴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進行演講。

在6月初於深圳舉辦的富士康30周年慶,郭台銘談及下一個30年的願景,釋出公司正面臨轉型升級的階段,除了要建立人工智慧(AI)大軍外,同時還要積極布局AI市場。這回郭董受邀參加史丹佛大學學生會的相關活動,引起市場高度關注這場演講。

隨著AI技術發展成熟度越來越高,帶動各行各業對跨領域人才的需求,郭董也不例外,這次除了將以人工智慧為主題進行演講之外,外界也預期他將會釋出招攬相關優秀人才的訊息,以便推動集團工業網際網路與工業人工智慧的發展。

鴻海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團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同台,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共同出席美國威洲廠動工典禮,兩人親手動鏟。(圖/路透社)

《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指出,鴻海旗下富士康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舉行動工典禮,川普也出席這場活動,並大讚郭董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世界上最偉大的男人之一」、「世界上最偉大的商人之一」,該廠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郭台銘也在威州動土典禮致詞上,感謝川普給他機會來美國投資,這項投資將為當地創造1萬3000個工作機會,同時也承諾會給員工平均5.4萬美元(新台幣約165萬元)的年薪。不過,郭董若想從名校獵人才,外界推測薪資水平恐得再拉高至少50%的水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