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去核協議」破局? 川普:金正恩秘密增產核武

2018年07月2日 12:15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握手示意圖。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上月在新加坡完美落幕,當時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演一段世紀大和解,北韓也承諾將會去核化。不過,就在川普昨日接受福斯專訪表示,北韓近日傳出正在秘密增產核武燃料,和在川金會履行的承諾前後不一,而談好的內容也「有可能」最後「行不通」。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報導,5位美國情報官員說,北韓在過去幾個月來都在秘密場址增產濃縮鈾。美國網站「北緯38度」27日發布衛星照片指出,北韓寧邊核能研究中心正在「迅速升級」冷卻水磊房、冷卻水蓄水池,以及放射性化學實驗室的建築。

 美國匿名官員也表示,北韓除了有寧邊的核原料生產基地外,還擁有另一個祕密核料設備廠,沒有任何跡象足以證明北韓正在減少或停止核武庫存、停止生產,但倒是有證據能證明金正恩試圖欺騙美國。

然而目前北韓唯一落實的具體內容是將在韓戰期間失蹤的200具美軍遺骸歸還美國,但川普堅信:我跟他達成了一個協議,也和他握了手,我真的相信他是認真的。他還說,他並沒有對北韓做出任何讓步,他非常瞭解北韓過去幾十年跟美國談判中的行為模式,也擬定了北韓在一年內放棄核武和飛彈計畫承諾時間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