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詹姆斯再次遠離騎士 4年1.54億美元天賦帶到湖人

2018年07月2日 08:17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休賽期最大咖自由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台灣時間7月2日上午做出他的決定,根據其經紀公司《Klutch Sports Group》所發佈的消息,將以4年1.54億美元離開騎士轉戰湖人,這也是詹姆斯15年職業生涯首次加盟西區球隊。

▲▼2018總冠軍,G4騎士落敗,詹姆斯(LeBron James) 。(圖/CFP)

▲詹姆斯(LeBron James) 以4年1.54億美元加盟湖人。(圖/CFP)

生涯囊括4次年度MVP、3次總冠軍MVP、4次明星賽MVP、2次奧運金牌,2003年騎士選秀狀元詹姆斯,曾經在2010年「The Decision」 宣佈將天賦帶到南灣加盟邁阿密熱火,與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締造2012、2013年二連霸,且兩次都由詹姆斯獲得總冠軍MVP。

2014年詹姆斯「回家」重返克里夫蘭,2016年幫助騎士在總冠軍從1勝3負劣勢逆轉勇士,奪得騎士隊史首冠。不過連續2年的總總冠軍失利,尤其2017-18賽季更是0勝4負遭橫掃,加上與球團出現意見分歧,季末跳脫剩餘1年合約成為自由球員。

在台灣時間7月2日上午,詹姆斯的經紀公司《Klutch Sports Group》官方推特宣布,詹姆斯以4年1.54億美元加盟湖人,為昨天才開市的自由市場拋出震撼彈,《ESPN》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也在第一時間跟進爆料。合約細節首年大約3565萬美元,每年大約增加200萬,第4年2012-22為合約最高峰的4100萬美元。而《Yahoo Sports》記者察拉尼亞(Shams Charania)加碼爆料詹姆斯的第4年為球員選擇權。

去年就開始有傳言詹姆斯將轉戰湖人,從一開始在洛杉磯買房、兒子就讀洛杉磯高中就能看出端倪,甚至《The Ringer》記者歐康諾(Kevin O’Connor)日前還指出,詹姆斯早已決定去湖人,現在的猶豫不決只不過是演戲。

將在12月滿34歲的詹姆斯,絲毫沒有衰退跡象,上季場均出賽36.9分鐘,投籃命中率維持54.2%的高檔,場均攻下27.5分、8.6籃板、9.1助攻,被視為當今NBA第一人。而湖人的補強作業還沒結束,馬刺明星前鋒雷納德(Kawhi Leonard)仍以洛杉磯的球隊為首要目標。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