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地主隊PK戰淘汰鬥牛士 前2屆冠軍德國、西班牙都掰了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pk戰(圖/路透社)

▲西班牙VS俄羅斯,西班牙PK戰落敗。(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世足賽16強的第三場比賽,由西班牙對決地主隊俄羅斯,原先外界一致看好西班牙調整好狀態即可勝出,不過雙方結束正規賽之後,仍是1比1,進到延長賽還是1比1,最後進行到12碼PK戰,最終俄羅斯以4比3擊敗西班牙,順利挺進8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羅德里戈(Rodrigo Moreno)(圖/路透社)

西班牙在上半場第10分鐘,門前的西班牙隊長拉莫斯被推倒,但球打到俄羅斯老將伊格納什維奇的腳後跟破網,這顆烏龍球讓西班牙1比0領先,不過第38分鐘西班牙皮克禁區手球,讓俄羅斯12碼罰球機會,由久巴操刀破門,雙方1比1的局面卻一直維持到正規賽結束。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pk戰(圖/路透社)

進入到延長賽,西班牙有幾次不錯進攻機會,可惜都沒能把握住,第100分鐘,拉莫斯吊中但沒有隊友接應。第105分鐘,西班牙定位球機會,皮克頂得漂亮可惜進到守門員的手上。雙方進入到12碼PK大戰,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撲下了科克和阿斯帕斯的12碼,幫助俄羅斯在點球大戰以4比3擊敗西班牙闖入8強,這也是俄羅斯隊史讓首次闖進8強,寫下目前為止最好的成績。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pk戰(圖/路透社)

而西班牙沒能逃過遭遇地主隊必輸球的魔咒,從1934年至今在世界盃和歐洲盃賽只要碰到地主就一定輸球。而本屆世足賽進行到16強的第三場比賽,2014年的世界冠軍德國已經在小組賽被淘汰出局,最後一戰還是以0比2輸球,小組賽墊底,寫下隊史上最慘紀錄;而2010年世界冠軍的西班牙,也在此戰中被淘汰,和本屆世界盃說再見。

▼德國小組賽最後一場輸給南韓慘遭淘汰。

▲2018世足賽,南韓vs德國、孫興慜。(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