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山分局農忙期出借三角錐 呼籲喝啤酒消暑勿開車

關山警分局於農忙期間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貼心提供「出借三角錐」服務,並呼籲喝啤酒消暑勿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關山警分局於農忙期間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貼心提供「出借三角錐」服務,並呼籲喝啤酒消暑勿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古人有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正說明農民於盛夏七月,頂著大太陽在田間工作辛勞收割的景象,以前農業化均使用人工及獸力,現在進入工業化都使用自動化農機具,農忙時刻農機具停放路邊,為維護交通安全,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轄內各分駐所、派出所均有提供「出借三角錐」的服務,歡迎農民多多利用唷!

關山警察分局位居花東縱谷,七月時分放眼望去,金黃稻穗飽滿垂頭,迎風擺盪好不美麗,但此時也是農民豐收時刻!以往農村社會,多以人力及獸力為主,田間產業道路也嫌少有汽(機)車穿梭,但時至今日,全面進入工業化農業,農機具均需要卡車運輸,所以當農機具進入田內打田、插秧或是割稻時,卡車停放在產業道路旁,來來往往汽稍不注意,可能就會發生交通意外事故。

關山警分局於農忙期間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貼心提供「出借三角錐」服務,並呼籲喝啤酒消暑勿開車。(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關山分局為防制類此交通事故發生,於農忙期間貼心提供「出借三角錐」服務,只要至該分局各分駐所、派出所提出需求均可借用,但「有借有還、再借不難」!用完請歸還,讓其他人可以使用唷!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廣大農民朋友,頂著烈日在田間工作,真的是辛苦了!但為了避免交通意外事故之發生,農機具車輛請依規定儘量靠邊停放,若有需要三角錐示警,請至當地分駐所、派出所洽借,並依規定擺放,以維其他用路人之行車安全!另外也再次叮嚀民眾,烈日當空,若有飲用啤酒類消暑,請勿飲酒駕車,以免遭罰或因此發生憾事,可就後悔莫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