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聊天=女人追到手?「賣弄撩妹技巧」專家嘆:還有50%分數被KO!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愛情,戀愛,約會,婚戀,聯誼,媒人。(圖/翻攝自pixabay)

▲會聊天的男生,比較容易把的到妹?(圖/翻攝自pixabay)

文/亞當老師

記得許多網友加我好友,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老師,我不知道怎麼聊天』

當我細問內容,劇情發展多半是『我最近認識一個女生,然後blablabla,結果我被打槍了,該怎麼辦?』

當然,我不否認,追女生的成敗,有近50%取決於個人聊天能力,但是正當你汲汲營營的想充實個人聊天能力的同時,其實你正忽略了另外50%能決定勝負的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追女生這件事及格分數是60分,就算你把聊天練到極致,你最多還是只有50分,那麼是些關鍵決定了這剩下的50%呢?

這就是今天這篇文章提到的重點

你今天會看到這篇文章,相信在你心中,正遭遇情感上的茫然,深深在思考,自己在與女生的互動中,到底是少了什麼東西,今天讓自己遭受這樣的局面。

我們先排除掉高富帥這個條件,因為這位於金字塔頂端,也絕非一般人所能擁有,就不多談。若是要談可操縱的變數中,絕大多數的人,包括我自己,都會認為首當其衝的是聊天技巧,因為不會聊天,就像是一個無法發聲的收音機,面對女生完全無勇武之地。

▲愛情,兩性,吵架。(圖/翻攝PAKUTASO)

▲一味賣弄把妹技巧,不等於交往性格夠成熟。(圖/翻攝PAKUTASO)

然而,正因為女生是感受型的動物,女生決定對你的感覺,是由你跟她相處時,你所呈現的一切行為分數,全部分數加總來決定。若細部來探討的話,我認為一個人可呈現的魅力與能力,可分成以下三大面向:

1.社會認知的理解

包括:人際認知、兩性認知、職場倫理、道德教養等等

2.知識技能的理解

包括:食、衣、住、行、育、樂所需的自理能力等等

(說話、溝通、表達能力也是涵蓋在這裡)

3.心理情緒的理解

包括:情緒管理、抗壓性等等

看完這麼多跟女生相處,你必須具備的能力後,說句實話,即便你背了再多的outer和inner等等PUA的技巧,你會發現其實你學到與女生相處的能力,真的就『只是個皮毛』而已。

註:PUA是「把妹達人(Pickup Artists) 的簡稱,將撩妹的技巧統整出一套課程來傳授,有的內容所費不貲。

但是很多男性卻會認為,掌握了PUA就掌握了全天下的女人...這實在一個會讓人笑掉大牙的天大誤會。記住,女人不是瞎子,也不是笨蛋,你到底有幾斤幾兩種,在女人心裡面都是一目了然的。

情侶、男女朋友、海邊散心、聊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女生會從相處的細節來衡量這個男生值不值得信任。(圖/記者黃克翔攝)

就像是前一陣子發生的情殺案,殺人的對象,不外乎就是情緒管理、抗壓性、溝通表達、兩性認知等等都嚴重偏差,所造就的悲劇。這些問題背後的糾葛,難道是光光學幾句聊天話術,就可以輕鬆解決的問題嗎?

更何況,若是再細部拆下去,很多男性津津樂道學習的PUA話術,但是捫心自問,又有多少人真正腳踏實地的,把那些話術,真正逐字逐句的拿出來實戰,反覆練習修正過。大多數的人都是處於皮毛的狀態。這下可慘了,許多男性原本認為天下無敵的PUA話術,其實在整體男性魅力上,原本就已經是皮毛了,再加上光說不練的壞習慣,學到的聊天能力,就是皮毛中的皮毛,那你到底是想拿什麼東西吸引女生?

我們換位思考,以女生的角度來看,如果今天一個男人,在與人相處上的人情世故,應對進退都非常差,在面對兩性相處上,也完全沒概念。自理能力嚴重低落,不會照顧他人,做事情依賴、被動、沒有責任,自閉又害羞,喜歡幻想,總想一步登天,情緒管理很差,老是怨天尤人。然後整天說自己學過PUA很強,喜歡賣弄一些招式,但其實自己也缺乏練習,那這個人在女人心裡到底是什麼?

結論:今天的文章,是讓你明白,一個女生在尋覓另外一半的過程中,看重的面向是很廣泛的,絕對不是只是單純的高富帥,或是會聊天這麼簡單。如果你真的想找一個伴,而且是能夠跟你修成正果的對象,你要學習的就是全套,而不是半吊子。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亞當,帶領『幸福拼圖Zec99』團隊舉辦近百場的聊天實戰課程,幫助學員釐清個人聊天盲點,建立自信。參與過無數人際關係及行銷課程培訓,如『NLP』、『PUA』、『心理學』、『成功學』等等。從認知、社會、行為、情感,四大面向幫助男女建立自我自信與個人價值。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