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紅藍陶瓷圈」經典回歸! GMT-Master II魅力飆升

▲勞力士2018年GMT-Master II (圖/品牌提供)

▲2018年全新的GMT-Master II 有什麼魅力?看完你就知道。(圖/品牌提供,下同)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在3月底的巴塞爾鐘錶展(Baselworld)上,眾所矚目的ROLEX(勞力士)將經典的「紅藍陶瓷圈」兩地時間腕錶以蠔式鋼材質、五珠鏈帶呈現新風貌,同時還推出永恒玫瑰金鋼、18CT永恒玫瑰金兩種材質,一公布即掀起錶迷熱烈討論,到底有何魅力?看下去就知道。

專為旅行而生的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蠔式恒動格林威治型)系列腕錶,首款於1955年問世,蠔式錶殼印上紅藍雙色的塑膠玻璃外圈,刻著24小時制字圈。旅行人士只需旋轉上鏈錶冠調教時間,就能透過24小時指針及外圈刻度,讀取第二時區的時間(如家鄉)。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24小時外圈,配合中央指針能指示第二時區時間。

當時這只腕錶成為泛美航空公司(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的指定腕錶,而在1959年,泛美首班噴射飛箭號成功抵達莫斯科之舉,奠定雙方合作關係,GMT-Master系列成為該航班機師必戴腕錶,讓飛行更安全。

隨著時間,該腕錶也不斷演進。1959年雙色外圈改用氧化金屬鋁材質、1982年換上能讓時針獨立調校的新款機芯。2005年再將外圈改為黑色 Cerachrom陶質字圈,這個將數字、刻度都做成陶瓷,並用PVD鍍膜技術,鍍上一層薄金或鉑金的創舉,讓外圈能防刮損、不受紫外線侵害,勞力士於2007年為陶質字圈「Cerachrom」註冊商標。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1955年推出時就以「紅藍圈」配色,2018年重出江湖。

2013年問世的GMT-Master II,以藍黑雙色 Cerachrom陶質字圈呈現;2014年換上紅藍配色的陶瓷字圈。最新2018年GMT-Master II,則搭載全新、獲得10 項專利的3285型機芯,以鎳磷製成的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提升抗磁、抗震力,動力儲存也增加至70小時。

▲勞力士2018年GMT-Master II (圖/品牌提供)

▲搭載舒適貼手的五珠鏈帶。

今年推出的3款全新GMT-Master II腕錶,首款為回歸經典的紅藍字圈結合蠔式鋼材質,並搭配品牌於1945年問世舒適貼手的五珠鏈帶。

▲Basel/勞力士全新精鋼「百事圈」兩地時間腕錶(圖/品牌提供)

▲(左)蠔式鋼及18CT永恒玫瑰金組成的「永恒玫瑰金鋼」款、(右)18 CT 永恒玫瑰金款

另外,首次推出的18ct永恒玫瑰金、永恒玫瑰金鋼材質,皆搭配棕黑雙色Cerachrom 陶質字圈。錶面上的GMT-Master II字樣皆為粉玫瑰紅色。全新錶款皆通過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並搭載於1996年獲得專利的易調鏈節,可輕易延長錶帶約5毫米。嶄新的外型、精湛的功能,一推出即引發錶界轟動。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