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布/偷竊是唯一生存之道 是枝裕和「金棕櫚獎」最佳影片《小偷家族》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影壇巨擘是枝裕和,才剛以《第三次殺人》勇奪日本奧斯卡六項大獎肯定,熱度尚未冷卻就已經邁出嶄新一步。他這部回歸家庭與社會議題的新作《小偷家族》,絕對是他導演生涯的巔峰代表之作,更榮獲第71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本片描繪一個以犯罪為生的家庭,他們在不斷偷竊的過程當中,逐漸產生出超越家族的強大羈絆。

《小偷家族》海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小偷家族》於7月13日上映。(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在附近大樓發現一個瑟瑟發抖的女孩由里(佐佐木光結飾演),於是他將由里帶回家中,信代更將這個渾身是傷的女孩視如己出扶養。隨著由里加入到這個貧困潦倒的家庭之後,卻因為某件事情發生,讓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開始分崩離析,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無奈的心願,也一一被揭露…。 

在人際關係愈來愈疏離的現代社會當中,是枝裕和始終用真誠的目光,描繪有如《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我的意外爸爸》等各式各樣的家族型態,而也只有這樣子的是枝裕和,才能透過作品探求「人與人之間的真正牽絆」。

此外,本片也獲得知名影星與國際權威媒體的一致肯定。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讚賞:「表演、導演、場面調度、攝影都非凡傑出,完全擊中我們的心。」台灣男星張震肯定:「一個悲情的故事,愛與犯罪的雙重糾葛,展現現實的殘酷。」如洪水般襲來的廣大好評,也勢必讓這部以「超越家族牽絆」為主題,並震撼觀眾心靈的感動之作,成為今年最重要的日本電影,值得觀眾進戲院一同感動!

《小偷家族》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小偷家族》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小偷家族》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 參加活動!送你去看《小偷家族》====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7月6日 (五)  12:00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辦法:

1. 加入「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

2.到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小偷家族》電影預告上按讚

3.看完預告,請在下方留言回答:「被帶回家的小女孩叫什麼名字?

立即前往活動貼文參加活動↓↓↓↓↓↓

◎得獎獎項:

《小偷家族》交換券一組(2張) 
使用時間:7/13起首輪上映期間皆可使用
使用地點:全台首輪戲院皆可使用

◎得獎公布:7月6日(五)14:00公布於本活動頁面

◎得獎名單:
Josh Hsieh
許哲豪
Lily Yang
黃詠欣
Pearl Chou
Raven Chiu
羅翊霖
蘇雅琦
林書瑜

◎領獎方式:

1.得獎人請於7/11(三)前臉書私訊ETtoday看電影粉絲團,留言寫下贈獎項目真實姓名、手機號碼、郵遞區號、地址,同意ETtoday合理使用個人資料於活動之用,若發現將票券做2度販售的動作,也將取消資格。

2.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ETtoday新聞雲 娛樂中心電話:02-5555-6366#7008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1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