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台灣是我們的祖國 台北是首都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38周年紀念大典。(圖/記者歐昶廷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日參加問政說明會,期間他向支持者喊話,表示若成功勝出,隔天要跟全世界媒體強調「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因為國際媒體看得很清楚,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走的是「九二共識」路線,未來是「中國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兩岸一家親」,是「國民黨2.0」,他必須要為台灣主體發展發聲。

姚文智1日下午到內湖區,先後參加黨籍議員江志銘、高嘉瑜的聯合問政說明會。根據《中央社》報導,姚文智向在場民眾表示,他過去在高雄打拚時曾參與建設愛河、捷運美麗島站等公共建設,學到很多「功夫」,已經準備好要幫台北脫胎換骨。

姚文智向支持者喊話,表示他受台灣人的栽培,被台灣民主運動培養起來,這場選舉不是為了他個人,而是為了追求台北作為國家首都的方向。

他說,若勝選「我們要在這場選舉跟全世界說,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還要讓全世界媒體在選舉完隔天的報導寫道:主張「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兩岸一家親」的無黨籍,雙雙落選。

姚文智認為,國際媒體看得很清楚,丁守中走的是國民黨「九二共識」路線,柯文哲則是「兩岸一家親」、「國民黨2.0」,如果他們當選,媒體就會說「台北選擇中國」;若是他當選,就會說台北選擇台灣主體性、台灣價值,要繼續用國家首都和世界各國交流與共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