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俄羅斯死守西班牙 雙方1比1進延長

▲▼    2018世足, 西班牙VS俄羅斯。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圖/路透社)

▲伊涅斯塔。(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10年曾2連霸歐洲盃、奪下世界盃冠軍的西班牙,本屆因「戰前換帥」被看衰,仍以分組第1闖入16強,台灣時間1日與地主俄羅斯爭奪8強門票。西班牙受制於俄羅斯嚴密的防守陣式,僅靠對方烏龍球得到1分,俄國則以點球扳平戰局,雙方下半場都沒能再破網,以1比1進入延長賽。

西班牙穿著傳統的紅色戰袍出賽,陣型從前役的4-3-3改為4-2-3-1,由巴西出生的鐵血射手柯斯塔擔任突前中鋒,與俄羅斯的高中鋒久巴互別苗頭。此役西班牙的中場「大腦」伊涅斯塔並沒有先發,主打傳控的「鬥牛士軍團」開賽幾次傳球都傳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分鐘,西班牙後衛納喬與庫茲亞耶夫相撞倒地,西班牙在右路得到定位球,球開進去後,雖然門前的西班牙隊長拉莫斯被推倒,但球打到俄羅斯老將伊格納什維奇的腳後跟破網,西班牙1比0領先。

俄羅斯開賽不久就落後,開始變得急躁,西班牙則發揮傳導能力,放慢了節奏,進攻端並不積極,不斷在導球,似乎在等對手上前逼搶,再反搶將球塞到想要的位置上,但俄羅斯也拿不到球,讓場面顯得有些沉悶。

第38分鐘,俄羅斯右路分球,被西班牙科克及時解圍,隨後俄羅斯開角球,結果俄羅斯禁區頭槌打到了皮克的手上,皮克被判手球領到一張黃牌,久巴操刀12碼罰球順利踢進,俄羅斯在第41分鐘將比數扳成1比1。

西班牙被扳平後,開始積極進攻,伊斯科和柯斯塔幾次在門前造成威脅,可惜都無功而返。西班牙上半場控球率達到74%,但僅有3次射門2次射正;俄羅斯控球率僅26%,不過5次射門還比對手多。

第46分鐘,西班牙阿爾巴在禁區用胸口把球頂向球門,俄羅斯門將驚險撲出。西班牙不斷在前場壓迫進攻,第53分鐘,伊斯科帶球推進被庫特波夫鏟倒,庫特波夫領到一張黃牌。第58分鐘,換西班牙獲得角球,伊斯科把球送到門前被頂開,隨後席爾瓦門前頭槌又沒把握住。

第64分鐘,上半場替俄羅斯罰入點球的久巴被換下場,疑似身體有狀況。第66分鐘,西班牙將中場大將伊涅斯塔換上陣,第69分鐘又換上卡瓦哈爾欲活化邊路的進攻,但俄羅斯幾乎都壓在己方半場防守,西班牙只能不斷導球尋找機會。

第75分鐘,伊涅斯塔好不容易找到空隙把球傳到禁區,但自己上前拿球時沒那穩。第79分鐘,西班牙再換上前役的功臣阿斯帕斯。第80分鐘,卡瓦哈爾欲傳中,但球直接被守門員沒收,隨後阿斯帕斯開角球,開到禁區可惜找不到隊友。

第84分鐘,伊涅斯塔中路抽射被擋下,這一腳頗具威脅性,阿斯帕斯跟上補射也沒進。第88分鐘,西班牙連續獲得3次角球,可惜皮克和拉莫斯都頂高。第92分鐘,俄羅斯左路擺脫,庫德里亞紹夫起腳射門,但無功而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